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愛‧BRONZE》能不能許我個未來?
2011/06/13 10:07:21瀏覽5193|回應8|推薦1
利用假日把「聖經」重新看了一遍,會把《絕愛》稱為「聖經」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絕愛》是帶我進門(BL大門)的第一部作品(第一部口味就那麼重XD)。猶記得國中二年級的一個下午,我在同學的抽屜裡發現一本漫畫,抽出來一看,上面印著《BRONZE》第6集(第一次看BL就是斷手的畫面,嘖嘖!),因為封面很特殊,我就將之翻閱起來,等我開始看懂理面在畫些什麼時,我很訝異地問我同學:這是男生愛男生的故事嗎?(可見我當年是很純情的!)

同學帶點靦腆地說對,還講了前面的故事給我聽,越聽我就越感到有興趣,好像有某中東西”カチン”一聲打開了,放學後我就到附近的漫畫店把《BRONZE》1到5集借回家看,第一次接觸BL完全沒有排斥感,就這樣興奮地接受了它 (當年只有「興奮」還沒有流行「萌」這個字),是的,我萌上的BL就是從那一刻開始的,之後還借到了第一部《絕愛SINCE1989》來看,於是乎,這部作品就彷彿成為我的圭臬,無可動搖的「聖經」。

少女時期無可自拔地希望有一個像晃司那樣深愛我的人,對別人是絕對的冰冷無情,只有我是特別的,像這樣的幻想充盈了我整個少女時期,當同學們都在暗戀班上的誰、喜歡學長還學弟時,我心裡總有更高的期待,一直在與心裡的晃司戀愛,一直覺得想要碰到一個愛我到想把我關起來的人。

現在回頭看自己的小時候,當然會有一點可笑,事實上,晃司愛情那麼濃烈,可能一點也不適合鬆鬆散散的我,我也不像泉那麼堅強、那麼野性,那麼值得愛憐,晃司(或是像晃司這樣的人)真的存在的話,也不會看上我。泉不一樣,他很特別,泉不相信愛情,所以晃司強大的愛可以與他互補,一追一補、一進一退,就像油跟水的分界線一樣,搖搖晃晃。

泉的愛情否定跟晃司的獨占欲就行成了完美的比例、完美的圓。

k-on.jpg
晃司與泉:美攻帥受(笑)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論是我、還是尾崎大神,甚至是這部作品,人生都進到了深層的境界,簡單的「戀愛漫畫」已不能用來定義《絕愛》,尤其是泉車禍之後、一連串的打擊,晃司的假性背離,一直到泉開始作心理治療,整個作品都在心理與哲學的層次裡打轉。第13-14集,泉能明白晃司的心情,還說出了「其實最疼我的人就是晃司了──」那瞬間真的讓人把十幾年的感情都爆發出來了,老是不相信愛的泉、老是認為愛上了誰就一定會被拋棄的泉,竟然把晃司放在心底那麼深處的地方,竟然要到如此接近死亡的時候才能瞭解自己的真心,再怎麼欺騙自己,也不可能否認晃司已是他的支柱這件事。

心理醫生說泉的自戕是透過行為模仿的一種「自癒儀式」,也是種淨化內心的方式,在自失狀態裡見到的晃司跟小小泉那兩段是我非常喜歡的片段,「就算這世界都是虛假的,也只有這份感情是唯一的真實。」泉能夠「回來」真是太好了,泉能夠對晃司說「這次由我來拚命保護你」真是太好了,恢復光彩的眼神,不就是最初最初令晃司著迷的雙眼嗎?這兩個人若是不幸,那就真的真的太沒有人性。

k-on.jpg
晃司與泉:最初就是這雙眼獸般的眼神!

不過他們的不幸,實在都是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的南條家惹的禍,真是可惡透了這一家子配角!不過尾崎大神並不討厭他們,還為他們著墨了不少番外篇,試圖將他們的行為合理化,但我就是不能理解,因為自己不幸就要讓別人也不幸這樣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只要一念之轉,所有人都能幸福,他們卻偏愛把自己陷在連「仇恨」都談不上的泥沼之中,讓所有人都痛苦,如此病態,甚至引不起我的憐憫,可憐之人或許必有可恨之處吧?

第14集泉與晃司終於要迎向光明了,偏偏留下懸疑的伏筆,Dr.並沒有死,他不知道又要對晃司做什麼,奇怪耶,南條家到底關他什麼事呀,他是不是太閒了一直欺負晃司,他欺負晃司也不會讓廣瀨喜歡上他,真是莫名其妙的傢伙!(好像夾了很多私怨?)晃司跟泉已經吃了很多苦了,心意也經過漫長的傷害逐漸相連了,可以讓他們幸福了吧?「絕望的愛」是時候變成「絕對的愛」了吧?

唉,雖然我在這邊唉歎,但翻開第14集的發行日:2005年5月25日,到如今已然整整6年過去了,說好的「光明」呢?尾崎大神,第15集呢?「真正的」最終章呢?我的少女時期都已經過完了,為什麼還沒有等到完結篇呢?漫長的22年可不短呀,大神,我需要一個交代、我需要他們的未來呀!否則好像是我青春期留下一個未完的課題一樣,著實令我心裡難受。(我從年紀比晃司小看到年紀比晃司大,這種心情真的給他很難形容,請在我邁入做他娘的年紀前,許我個結局啦XD)

k-on.jpg
第二部第3集的封面是我最喜歡的封面,引發我的少女情懷XD

唉聲暫止,當年我國二,就一頭栽進《絕愛》的世界裡,翻書的感動、胸口的氣息,我一直沒能忘記,它總是有個獨特的地位在我心裡,很遺憾的是許多年輕妹妹們似乎來不及認識這部她們出生前就存在的作品,我的聖經也許只是部「阿姨級」的老作品,但我覺得無所謂,太年輕來看這部作品,其實能掌握的味道沒那麼齊全,年長後再看,心境也會全然的不同。我國二的時候不懂晃司斷臂的理由,年紀增長後,會體會到那是用來綁住泉的方法,「為了你我願意斷臂喔,你看我殘廢了,很可憐喔…」一條手臂換一個人,很值得吧?對晃司來說,他是做得出來這樣的事的,(對現實生活的人來說,那恐怕就不是樁美談了),反正晃司就是那種「脫離現實的人」,做一些「脫離現實的事」。

如果連愛情都不能允許人暫時脫離現實,那或許我們給這個字太高的評價了。

我已經不是少女了,也已經不會傻傻地祈求遇見「晃司」,但我仍然對他們有種無法忘情的情感,所以我將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可以幸福,走向真正光明的未來,「我是不會放棄的,不論是足球,還是你。」為此,為了這句話,請一定要幸福,為了所有祝福你們的人,請一定要幸福!

親愛的尾崎大神,お願い!!!m>__<m

撰於:2011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tterfly425&aid=53179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絕愛~永遠的愛
2012/09/28 15:26

好不容易買了一整套~

結果等不到結局~

據說日本的最終章好像已經出了欸~

可是台灣什麼時候才要翻譯啊?!

晃司對拓人強烈的愛~

強烈到令人心痛啊"-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演林雨菁的人 心也是很細膩的!
2011/08/26 09:45

咦…?為什麼講到藝術片…我就想要推薦妳看「那年,雨不停國」,

雖然它對我來說不算藝術片…(女主角在戲裡面很正唷XD)

唔,好喔!好習慣!不打包票OK的! ^^

我也是想看J真的有被「那」片Touch到的感想,

而不是為了回覆我而打的文章,這樣比較真實!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26 13:57 回覆:
那是公視的連續劇吧?我知道公視一向都出品很優秀的電視劇~
要看的話,要等人放上Y開頭的網站上了吧~>0<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一下,連同之前的瑰寶,J也很有興趣~
世界上真的太多好東西,實在不無聊XDD

最近「那」片真的很火熱喔!
到哪兒都聽聞得到,真高興看到國內的市場被帶動起來!
GOGOGO!用美好的方式讓世界認識臺灣的名字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刀哥,請問有第十把刀嗎?我想買。
2011/08/24 19:07
好溫暖的親情喔!(羨慕)
沒有離題阿!(戳~)

妳說的商業氣息是廣告猛打的意思嗎?
不然現在輕易看見的電影不外乎都是商業在背後的結果吧?

我想聽聽J看完「那」片的感想!:D (期待)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25 20:27 回覆:

猛打廣告嘛...應該也不是這麼說的...
那是一種感覺,如果說非要去定義它的話,可能比較類似於「以賣座、票房、資金」為取向,用以營造利益的感覺吧?可是電影就是一種娛樂事業不是嗎?以商業為取向並沒有什麼不對吧?一定很多人從中得到快樂,這樣不就好了嗎?

當然相反過來也就是類型於藝術電影,走一種藝術或是風格,沒有想到回收成本的問題,有時候當然也會挺寂寞的。(萬一沒有知音,不是有點悵然嗎?^ ^b)

J其實都喜歡,老話一句,電影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是看他的角度對不對罷了。不管你批評了哪一個部份,不是對於喜歡它的人來說,顯得有一些失禮嗎?我仍可都去發現它們的好,而不去看他們的不足,這樣我也活得比較快樂。XD

如果「那」片有Touch到我,當然會想跟大家分享囉XD
不過J的「好習慣」就是不隨便打包票,呵呵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J爸了……噢!我是說J爸的手。
2011/08/22 14:40

(!妳提醒了我什麼…)

喔對!我應該是給妳好幾頁的電影目錄,而不是電影雜誌。

哇哈哈哈哈…這樣就有看不完的J文章了!

大家都皮過,不是只有妳喔XD

是說…J會想去看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嗎?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22 19:32 回覆:

我非常喜歡我爸爸的手喔!
會直接聯想到堅毅、責任,這樣的字眼,所以現在我還是會跟我爸爸牽手~
他的手會提醒我,世界上總是會有溫暖的人存在,
而不是充滿暴戾的、政治的,那些困難的事情~~

離題了XD
其實J也看很多熱門的電影喔!
只是會讓我想要說些什麼的,往往都是商業氣息沒有那麼重的~
所以才會覺得我很偏食XD
不過基本上我沒有什麼特別不看的類型~當然也會去看「那」片囉~
我大學時期很喜歡看九把刀的文章,那時候他沒像現在那麼紅@@
也許不算什麼,還是會以小小的、不稱職的粉絲的心情去支持他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期待 New article
2011/08/20 02:31
我知道妳沒有逼我啦! 妳好緊張喔XD
看我複製貼上老話一句! (咦?都忘了妳有鎖右鍵!)

我才不會被J嚇壞呢! (堅定貌)

沒錯,妳講的很棒,「欣賞」~~~!

這麼說,我該砸一疊電影介紹雜誌給妳嗎?
(兔子真壞心XD……)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22 13:08 回覆:
哈,人生在世,言行需謹慎XD(騙人~XD)
不過水瓶兔不介意就好XD

砸電影介紹雜誌給我?XDDD
仔細想想,J也很少看那些資料耶,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被帶走導向,觀察不到資料以外的東西。XD

突然想到,J就像個不預習也不做功課的學生,皮得很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許多事…有緣無份
2011/08/18 16:44

喔哦…我好像講了什麼不該講的話…

西方俗諺:「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

不要知道比較好… 

(那件事已經是三次元世界的事了= =…噓)

妳這麼認真的回了我這一篇…雖然妳說沒有逼我看的意思…

可是妳根本就是在大力推薦嘛XD

妳提到火鳳是改編自三國演義,

這可讓我想到一款當今的線上遊戲「火鳳三國」耶!

裡頭一堆應該是很帥的男主角都變女性化了!

會不會我跟妳講了這款online game之後…

妳就再也不發表電影相關文章了XD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19 21:27 回覆:

呵呵,好的好的,三次元的事情,就不追究了~XD
不過J是真的沒有「逼」的意思喔!
只是提到喜歡的作品,會不小心太過熱情罷了。^ ^b
有時候覺得自己過度將熱情用在興趣上面,會有點嚇到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為此,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樣比較保險XD

不過,不管是火鳳三國還是一騎當千~
J對女性向的市場並不會排斥喔,事實上ACG的市場本來就是男性向比較龐大,男生女體化,也是衍生創作的一種,都應該用欣賞以及寬大的心胸的來待,男性向、GL目的並不在於將女生物化;就像BL也不是要將男生物化一樣,都只是喜歡以及興趣的問題~

所以,「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XDD
這點小事是不可能讓J再也不發表電影相關文章的喔,呵呵~
只要電影touch到我,我就會想要分享,這麼簡單而已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崽子沒在怕!
2011/08/17 00:22
「投射作用」喔…這理由我倒是可以接受,
不過不要像 逼我看的那個人 想做的事 一樣就好…= =
我看完BL的感想也是覺得很唯美耶!
很佩服作者們杜撰的功力!
火鳳燎原的確是很精采的一部作品(她們看完說的)
不過勒…我還是不會想看=v=

我才不會被J嚇壞呢!(堅定貌)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18 10:33 回覆:

想做的事?這可真是令人好奇呢...XDD
(敢問是... ?)XD
不過我不會想逼人去看的啦,我頂多用「言語灌輸」~哈哈~(開玩笑的)XDD
說真的,我的二次元世界是很單純乾淨不可侵犯的,
所以也不會移情到三次元的世界來~(搖搖手指)
二次元是二次元,三次元就意味著現實,不會放在一起討論的唷~

火鳳是改編自三國演義的故事呀,我還以為跨性別都會喜歡看呢XD
我很希望他影像化,這樣我爸爸才會去看,才能感受大陳某大大腦海裡的三國世界~
真的是改編的很棒很棒很棒的呢!(真佩服他的歷史XD)
唉呀,這沒有逼水瓶兔去看的意思喔!
世界上值得看的東西那麼多,你遇見什麼,遇見誰,就是緣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的未來 自己也要努力喔!
2011/08/15 14:33

喔不!我以為這篇是電影介紹,點進來竟然是BL!

阿~~~我又中彈了,

為什麼為什麼女生從國中就會喜歡看BL漫畫和小說呢!

(好吧…我得承認其實我也有被逼著看過,不過男生看這種東西就是會覺得怪怪的)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BL作家和畫家都會把畫面用的「美美的」!?


Butterfly.J(Butterfly425) 於 2011-08-15 23:32 回覆:

好問題,J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XD
不過就算J知道了為什麼,也沒有打算戒掉喔XD

害水瓶兔中彈了,不好意思,J會記得以後要放上"BL慎"的字樣的~~>///<
其實你也可以不要想太多喔,就像電影有各種類型一樣
一定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的,如果要問J為什麼喜歡驚悚片~U///U
J真的很難回答,就跟為什麼喜歡BL一樣,只是一種感覺的問題~

不過呢,倒是有個說法可以提供給水瓶兔聽聽看喔~
據說,男生的身體不易讓女生產生投射作用,所以看BL時讓人特別的感到旁觀與獨立,對於故事內的感覺與細膩度可以掌握得更好,這樣的理由也很可愛的,不是嗎XD

所以囉,如果不要以"BL"來論,而是以單一的價值來論,
BL裡的確也是不乏好作品的存在,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錯放了認識一本好書或是好漫畫的機會呀,就像火鳳燎原中的小孟與阿火,不就是讓人感到理所當然的存在嗎~^///^

唉呀,好像不小心自顧自地說了起來,請不要介意、被J嚇壞囉~>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