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漠?
2007/06/21 16:17:03瀏覽396|回應0|推薦2

          刚才,妈妈载我放学回家,就顺道弯到“长青 ”去买药材,而嘴馋的我刚好看到咐近有面包店,想去那里买汉堡包。

          一进到面包店,第一眼我便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在收银机那里替顾客结账。。。。。。咦!那不是已经没有读书了的青吗?我拿了一个汉堡包打算去柜台还钱时,顺便跟她打声招呼。。。。。。“嗨! ”我微笑的对她说,而她只看了我一眼,用一种毫无感情的声音对我说:“那个RM1.80。”然后机械化的从我手中接过5零吉,再找回RM3.40给我,全程毫无笑容,仿佛不认识我似的。刹那间,她的冷漠在我和她之间筑起了一道墙,一道永远无法跨越的墙。。。。。。

          回程中,我忍不住将遇到青的事告诉妈,妈问我是不是哪里得罪她?我很肯定地回答说“没有!”只是,我终究忘不了以前和她一起读同班的日子,那段日子虽称不上开心,可是也没有现在的冷漠!

          到底是什么原因会使一个人变得如此的冷漠,是社会的压力吗?还是说当我们一踏入社会就会失去往日的笑容,留下的,唯有冷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