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證照在手 職場轉換更順手
2012/06/01 13:57:11瀏覽927|回應0|推薦58

證照達人的一句話說的很好,他說:"不要為了考證照而考證照" 很多人都說證照沒用

事宜上是用證照來幫自己而非是等著證照可以自己來幫你

畢竟它是指一個工具,會善用的就是高手,不會用的依然只會說"證照沒用不要考"


謝奇晃從學生時代就讀人力資源,到初進職場從事土木建築,從完全沒有金融證照,因緣際會順利跨進金融業,並考取一張又一張的證照,讓現任安泰銀行高雄分行理專的他,一路從票券、投信,開拓職涯到銀行,順利闖天涯,成功轉型為達人,幫助廣大民眾完成理財夢想。
 
跨足金融各領域
大學時期學習人力資源,謝奇晃畢業後,先進入土木建築業,從事3年後,一方面,想要換跑道,一方面認為金融業可以學習的東西比較多,投資理財也可以增加專業,更能運用在個人的資產配置上,所以毅然決然在職場大轉彎,前進金融業。
 
在1999年時,謝奇晃轉進金融業,原先抱持試試看的心態,且票券業剛開始不用證照,所以先進入票券業,擔任票券業務員。到了第二年的時候,因為有證照上的實務要求,加上主管機關慢慢要求專業程度,也讓謝奇晃自我挑戰,向證照考試邁進。
 
謝奇晃考證照原則就是強調實用性,所以要到投信公司,就考相關證照,要到銀行,就考相關證照,並藉由轉換工作的空檔期準備證照考試及考取證照,可以思考自己未來出路、專心準備證照,也可了解自己適不適合金融業,更讓謝奇晃得以持續充實自我,得以跨足金融業當中的各個次產業。
 
充實工作專業度
謝奇晃說,證照對自己的實務幫助很大,可以更了解工作上的專業內容,原先在實務上,對政府的各個法規法令不是很了解,藉由考證照,會對法規法令上面更為了解。
 
他強調,在金融業時,常常是師傅帶徒弟,一個帶一個,實務上不一定會跟法規完全符合,藉由證照考試,可更為了解法規的細節,更為深入了解行業的歷史背景,更能了解金融業的實務內容、方向。
 
對於許多跟謝奇晃一樣就讀非本科系的民眾,想要進入金融業,他建議,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是不是適合金融業,尤其現在的金融業跟10年、20年前不一樣,一定要先了解台灣金融業的改變跟轉型,確定自己對金融業有興趣,尤其金融業有分很多區塊,包含證券、投信投顧、銀行、保險、租賃,自己要去思考要往哪一塊,若要往那一塊,就要先取得證照的資格。
 
達人心法-準備證照要發自內心
謝奇晃以過往的豐富考證照經驗歸納,只要發自內心,認真準備考試,且對證照中的知識增長有興趣,就能順利達陣。
 
首先,「不要為了考證照而考證照」。他說,很多人為了考證照,只記得考試訣竅,而往往忽略,其實每張證照都有希望考生深入了解的部分,例如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就很重視過去壽險業的演變發展,只要多了解,對於壽險的各項發展能更清楚認知,更能認知金融業的本質。
 
第二,「要深入了解」,可多了解從事相關工作的內容,多充實自己的本職學能,並想清楚未來怎麼做一個好的規劃,不要只是為了要工作,因而忽略要從事工作的本質,這是金融業往往會迷失的地方,因此務必要去知道證照背後、商品背後的本質。
 
第三,「多了解客戶的需求」,他以金融海嘯前為例,很多理財專員都沒了解客戶如何資產配置,這就是不知道如何協助客戶規劃,理專也不知道自己的責任跟義務,若各自都不清楚的話,反而會衍生糾紛,理專有了證照後,就更有信心面對客戶,對客戶可以更為詳細解釋,減少彼此的觀念落差。
 
   資料來源:2012-05-19/工商時報/孫彬訓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aSandra&aid=650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