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 台北醒過來吧!-為何希望大家喝公平貿易咖啡?-
2009/03/20 09:30:39瀏覽496|回應0|推薦1


 

參選後,為了達成我的夢想,我聽了朋友的建議,清晨四點就起床去拜票!剛開始時,對我而言,早上真是又冷又昏暗,心裡:「選民在哪裡呢?!」。那知台北的街頭到處都有早起的人,忙著幫台北的一天做準備。

 



我睡眼惺忪,踏上插著競選旗幟的腳踏車,清晨的冷空氣吹醒了我。於是沿路到競選總部的大街小巷上,我遇到了,幫我們整理市容的清潔隊員。我忍不住大聲一喊:「早安!你好!」,起初的時候,
大家都有點傻眼,或許心想這是誰呀!?幾回後見怪不怪,也都紛紛回喊:「早!加油喔!」。還有其他許多幫台北的一天做準備的人,早店的頭家、公車司機、送報生…,這些我們台北早起努力打拼的夥伴們,經常做了一些服務其他比較晚起床市民的工作,雖然他們也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與生計,但是我總覺得其他人給予他們的關注似乎稍少了。



 



這讓我興起了要呼籲大家喝公平貿易咖啡的念頭,因為公平貿易就是藉主流商業社會中大家習以為常的買賣關係,讓消費者知道更多有關於生產端資訊,並進一步改變消費習慣,讓消費也可以做改革,使農民與工人等勞動者更被肯定其生產的價值,也讓消費者追溯產品的來源、環境友善的高品質商品。台北市早起的人,雖然是為了他們自己的生計,但也提供了必要的都市服務。我希望以後,每天早上趕著上班的台北人,如果有機會遇到這些早起的人,也能夠向他們說聲:「早安!你好」,他們同我一樣,也需要你們的鼓勵與支持。




大安區立委補選綠黨候選人 6 溫炳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YuanWen&aid=276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