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互不否認~~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正面報導大陸的優點?
2009/04/18 00:11:28瀏覽646|回應1|推薦7

互相不否認

我從2001年就到深圳打工,每月來回深圳台北,從當時口岸管理,交通,物業建設,對比八年後的今日,我真的看到大陸的進步,而且我做的是銷售工作,大江南北跑過至少40個"國內城市"(現在大陸城市該叫什麼?).... 說真的"大陸跟絕大部分台灣人的印象一定不一樣",我都不敢說我夠瞭解大陸了,更不要說一輩子沒來過大陸的人....

     自己人說自己好沒什麼不對,但也要承認別人也有好的地方,以前兩岸存在的問題就是不願承認對方好;講到大陸,台灣人總是說霸道,沒文化,落後,暴力,衛生不好;講到台灣,大陸人總是說地方小沒發展回來吧,是祖國的台灣省,議會打架才暴力,扭曲的民主;不覺得都是挑對方壞的講嗎?怎麼不說說好的呢?

     現在交流多了是不是好一些了?我覺得互相不否認是一個很好的概念,現在,深圳電視,央視,以及各地電視台都有播出台灣的節目,時事、政治、體育、綜藝節目都有。我都明顯感覺到了周邊的大陸朋友多了許多友善,知道台灣民眾是很親切的,是很有法治觀念的,社會是富裕的,多元的,社會是比較公平的,等等等。

     好久沒回台灣,每次回家也是短暫停留,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正面報導大陸的優點?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BigHead&aid=2860487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象没有
2009/04/21 23:38

我是联网的常客,好象没有,台湾媒体笔下的大陆,我好象都不认得,不过也有中肯的,数量很少。在这一点上大陆 做的比台湾好,虽然也有些对台湾民主或蓝绿争斗及陈水扁贪污的负面报道很多,也有放大之嫌,但整体还算是中肯的,最起码它只是把事实展示出来,虽然事实是有选择的,却不会下结论性的东西或有意引导。因为大陆 媒体都是官方的,相对严谨一些。

绿媒以前好奇,也代理上过,印象很差,不是因为政治观点,只是觉得言语偏激,不客观。

BigBigHead(BigBigHead) 於 2009-04-23 00:13 回覆:

我希望情況會越來越好..

就像鐘擺效應,兩岸走過一個極端,現在往另一個方向靠,幾次搖擺總是會早出最正確的交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