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中的溫度
2008/03/23 22:33:59瀏覽554|回應1|推薦4

走出蕭風瑟瑟的台北車站,清晨,新生的陽光微微的穿透雲層與薄霧共舞在街上,肩上的行囊掮著無形的輕鬆與有形的重量。

 

補習街上寥寥無幾的二三人穿梭在縱向與橫向的地平線上,匆忙的腳步來往的織著毫無意識的節奏,我站在街的這頭身上還暖著車廂內的溫度。此行我奉著靈魂的旨命而來,而靈魂只是急欲擺脫生活之魔所劃限的桎梏。不甘,成為一個身上滿佈著枷鎖任其命運擺佈的木偶。

 

肉身是死的,而靈魂是活的,我的生命在生活中載著必需不斷的轉型與循序蛻變的輪迴。蛻變,其實是一種冒險的掙扎,也唯有不斷的蛻變才有能力去承載大千世界的變遷。

 

我背著抑鬱的枷鎖在蛻變中享受重獲新生的快感,正如耶穌基督背負著人類的重罪在十字架上死上一回,爾後生。

那新生的靈魂啊,猶如剛淨身沐浴過的軀體,輕鬆而自在,連逆著風都輕舞著吶喊的飄然。

 

薄霧還在街上流竄著,此刻,微風帶來豆香的芬芳,我重生的靈魂和輕飄飄的殼像卡通中被香味引誘的蠱惑循著味道的線條來到了街角的豆漿店。

濃郁的豆香陣陣的撲鼻而來,像兒時母親手中捧的那碗熱騰騰的豆漿。

站在攤子前,我的回憶不知不覺隨著豆香飄散到好久好久以前的遠

方‧‧‧‧‧‧。

 

 

『小姐、小姐‧‧‧‧‧‧妳要點什麼?』

惦惦的,許久我才回了神,裝上一抹嘴角的笑意跟老闆娘說:

「給我一碗熱豆漿和一顆饅頭夾蛋」

 

 

風依舊微微的吹送,地上的水窪正閃著一方瀲灩的光影,樹梢的葉楣猶如流蘇在風中輕輕的擺盪。

「卷舒蓮葉終難溼,去住雲心一種閒」仰望藍天,白雲在天際寬闊的胸膛上,自在的揮抹風景。

微風滌我俗慮,抒我胸臆。

在風淡雲清的某個年輕歲月,我在補習街上汲一口溫熱的食物,

        噙著光陰‧‧‧‧‧‧一起餵養回憶中的溫度。

 

 


Belle  96/12/19   Pm 



(相片來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819&aid=1721013

 回應文章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ㄧ句
2008/04/21 05:22

蛻變,其實是一種冒險的掙扎,也唯有不斷的蛻變才有能力去承載大千世界的變遷。

每個人都在變,這是個千變萬化的世界,真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