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敢不敢在當鋪買黃金?
2013/04/06 07:08:44瀏覽5176|回應0|推薦2

在美國  我常逛當鋪看各種貨色的東西   在當鋪買黃金的問題是 你可能買到贓貨 第二 你可能買到假貨 第三 當鋪買黃金的價格並不低 這些當鋪老闆靠流當的黃金吃飯 怎麼會不清楚黃金的價格 基本上就是黃金當天的Spot Price 再加他的利潤  並沒有打折

我記得有一次我去一間當鋪出來 有一個看來像乞丐的白垃圾站在當鋪外等我 看到我出來他就迎上來 說他有4個金幣可以賣我 一顆只要300刀 而當時的市價是600刀 我若四顆全買他算我1000刀 那金幣看來完全OK 是真貨 狀況很好 各位買不買?

我還在考慮時 當鋪老闆衝出來把那個人趕走 我跟那個人畢竟No deal reached

各位想想 他願意賣我300刀 表示當鋪願意付給他的價格低於300刀 不然他賣給當鋪就好了 幹嘛找我? 當鋪到底賺多少錢 可想而知

記得當時那個當鋪老闆把他趕走之後告訴我 那傢夥是騙子 叫我別上當 但我總覺得其中有貓膩  不過站在大街上用現金向一個HOMELESS買發金幣??? 嗯 像在搞WEED的交易
一樣 總不舒服  我怕買到贜貨 我變銷贜的同黨!!! 

人在美國 還是走大路安全點兒

我向來不敢碰飾金  因為飾金的成份太雜 它的價格貴在工而不是貴在料 金條元寳之類的我也不敢碰 怕裡面灌其他金屬 我也不買黃金的ETF 因為那就只是一張黃金憑証的紙市場傳聞Gold ETF都under purchase 也就是說 這個Gold ETF應該買20000OZ的實體黃金但它事實上只買了16000OZ 如果Gold ETF擠兌 你可能拿不到你應得的那一份實體黃金

講起Gold ETF 那又是個long story

我膽小  只敢買金幣 為啥嘞? 因為金幣不好製做 它比較不易造假 我比較喜歡純度9999加拿大的楓葉金幣 因為它成色純而且顏色漂亮 但它在美國的價格並不是最好的 美國人還是喜歡自己出產的老鷹金幣

有假的金幣在市面上 所以我都直接跟大銀行買 或大的gold dealer買 至少他們保
障回購

而且我只買1oz的幣 就是因為重量容易察覺 低於1oz的幣太輕了 不容易看出來是不
是鎢幣

中國在去年時國內還買不到9999純度的金幣 基本上買不到國際流通的金幣 我在國內時看到金子店就進去問 發現我要的金幣國內尚未開放買賣 能買到的只有一些長相奇怪 成色不明 純度僅為999由中國自己制作的金幣 或一些龍呀鳳的飾金 還有大小金元寳 這種東西買了要幹嘛?

楓葉金幣因純度太高 所以金幣太軟 稍微一碰就一個疤 品相好的楓葉金幣是挑出來的 這個加拿大鋳幣局也奇怪 明知道這個金幣這麼軟 還不把金幣一個一個包裝 像澳洲金幣就是一個一個包在硬塑膠殼裡 你咋摔都不會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jingRose2011&aid=746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