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如此(轉貼)
2007/10/18 19:12:29瀏覽982|回應6|推薦55

老虎跟豬交換孩子

(後補資料)

豬媽媽餵小老虎是因為老虎媽媽不肯帶孩子, 動物園只好找豬媽媽當奶娘

小豬仔披虎皮, 是因為這一隻老虎媽媽的小寶寶夭折, 老虎媽媽陷入極度憂鬱狀況, 動物心理學家等研究後, 決定讓小豬仔穿上老虎皮, 且在小豬仔身上塗了虎媽媽的排泄物, 藉此偽裝成小虎仔. 此計後來成功, 讓老虎媽媽走出憂鬱狀況.....

    

*****

豬是很好玩、敏感又友善的動物,豬視大地為家,愛用身體去接觸萬物。在大自然的環境裡,特別是天氣很炎熱,蒼蠅揮之不去時,豬就和公鹿、水牛和其他動物般愛在泥淖裡打滾。

***** 

我曾經看過一次豬的眼睛 很近 幾乎貼在我臉龐 那是墾丁的海邊.... 當時 我就覺得豬的眼睫毛很長很美.....

以下文章摘自 http://www.lca.org.tw/tws/index.htm  

五月的傍晚,散步到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吃飯。當我從和平東路的人行道轉進一條小巷子時,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一隻被綁在路燈旁的豬,正無聊地往左走兩步,再往右走兩步。長度足夠的項繩,讓她得以在一定的範圍內自由活動,然而卻由於無聊的原故,使得她出現了重複的刻板行為。她是一隻全白的豬,脖子上有著漂亮的鬃毛,尺寸不大,大約只有一公尺長,站起來也只到我膝蓋的位置。我才剛走過去,她就不知是高興還是警戒地發出 "鼾鼾" 的聲音跟我打起招呼。很明顯的,她是前陣子很流行的迷你寵物豬。  

 說是迷你,其實也是相較於一般作為經濟動物的肉豬而言。一公尺的身長,事實上,比任何一隻中型犬都還來得大。  

 這是我第一次跟豬有那麼接近的接觸,我卻立刻被豬的可愛所迷倒了。為了能夠跟這隻可愛的豬寶寶有更近的接觸,我先在離她有段距離的地方慢慢蹲下來,然後開始跟她輕輕地說話。或許是因為我是吃素,她又感覺到了我對她沒有敵意,她便很快地跑過來動著她可愛的豬鼻子嗅起我來,並且毫不拒絕地讓我輕撫她。   當我興高采烈地跟豬玩起來的時後,我驚訝地發現,豬的眼睛幾乎跟人的眼睛一模一樣。那如同人一般的眼白,跟人一樣的瞳孔,還有那長長細緻的迷人睫毛,如果說今天我只看到一張只有豬眼睛的照片,我可能還真的會以為是哪個美女的眼睛呢!  

 不管是怎樣的生命,我都喜歡看他的眼睛,因為從眼睛裡往往可以看得出靈魂的真相。而看著這隻豬的眼睛,感覺得出來他是相當高興我能夠陪他玩耍,讓他消除被綁在路燈上的寂寞。  

 路燈旁有家餛飩麵攤,當我蹲在那裡跟豬玩的時候,老闆正站在店門口抽著煙。為了確定這隻豬是不是他們養的,於是我便跟老闆攀談起來。  

「老闆,這隻豬是你養的嗎?」  

「是啊!我後面還有兩隻勒!」  

「哇!一共養了三隻啊?」  

「本來一開始是五隻,不過有兩隻在他們還很小的時候被車撞死了。」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早上做生意,把鐵門拉起來,沒來得及注意,那兩隻小豬就衝出去,被閃避不及的車子撞死了。」 

  聽到這裡,看著開餛飩店的老闆,讓我不禁擔心起另外三隻豬的命運。  「老闆,你不會把他們殺來吃吧?」  

「哈哈哈! 怎麼捨得勒?」老闆以台灣人典型地憨笑回答說,「他們可聰明的很呢,小時候跟他們說在這個房間上廁所喔,他們就從來也沒有在別的地方亂上廁所。有時候,我在裡面忙,叫他們的名字,他們還會遠遠地搖著短短的尾巴說:我有聽到喔。喔,比狗還聰明。」   

老闆這句豬比狗還聰明這句話,讓我感嘆不已。國小時便知道豬的智商相當的高,完全不是如我們刻板印象中,豬是愚笨的象徵那樣。然而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把豬當寵物養的人,訴說豬的聰明與貼心。不過,事實上豬的確就是那麼聰明, 且可以當成同伴動物飼養的貼心知己。我看著豬寶寶的眼睛,想著她儘管沒有稻草可以玩,沒有泥巴可以打滾,現在還必需無聊地被綁在路燈下,但至少平時主人也沒有把他關在籠子裡,還讓他和另外兩隻豬在家裡自由地行動,這實在比那成千上萬被當成人類食物飼養的肉豬們幸運幾百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RED&aid=1308680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故事...
2008/12/30 23:24
很美麗的故事....但是看到豬媽媽被關在籠子裏...動彈不得...還是很不忍心!!

小悅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OT REALLY! 是好是壞?
2007/11/07 21:31
 
記得有一天的晚上,在動物協會裡,有小孩,有外國人,
有很多人紛紛將在街上、公園裡拾到剛出世不久的小貓給協會,以為可以給人領養,但是,協會保安說:「小貓需要一日吃很多次奶的,沒有足夠人員餵食,最終可能要人道處理,相反如果小貓沒有拿來,留在母貓身邊,母貓可能在公園附近,還有一線生機。」
拿來小貓的人顯得很無奈,好似好心做壞事。
 
-----------------------------------
人生實在有太多不知道,不明白,是要我們去學起來。
活在當下,珍惜生活。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10/27 23:17

郵件中批虎皮的豬仔與老虎媽媽~~係金ㄟ~~

之前還以為是剪輯合成的照片~~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10/25 10:22

有主人疼愛的小豬真幸福

看了覺得人還是別吃豬肉了

豬真可愛

小悅子(BIGRED) 於 2007-10-25 13:27 回覆:

真愛就是幸福 ,

幸福跟著紫衣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7/10/20 15:53

非常同意樓下的說法。

如以純欣賞的角度而言,

豬虎一家的畫面挺溫馨底。

小悅子(BIGRED) 於 2007-10-25 17:34 回覆:

同一天空下,豬虎都是一家嘛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的資訊是正確的
2007/10/19 18:21

這是兩段毫不搭軋的影片剪在一起, 是兩起獨立事件.

豬媽媽餵小老虎是因為老虎媽媽不肯帶孩子, 動物園只好找豬媽媽當奶娘

小豬仔披虎皮, 是因為這一隻老虎媽媽的小寶寶夭折, 老虎媽媽陷入極度憂鬱狀況, 動物心理學家等研究後, 決定讓小豬仔穿上老虎皮, 且在小豬仔身上塗了虎媽媽的排泄物, 藉此偽裝成小虎仔. 此計後來成功, 讓老虎媽媽走出憂鬱狀況.....

事實應是如此.....

影片製作者應該要有說實話的責任才是.

小悅子(BIGRED) 於 2007-10-20 13:46 回覆:
原來是讓老虎媽媽走出憂鬱狀況.....
 
原想找些豬的可愛圖文,結果找到這影片,另外找到文章,我總是思考著,
這影片的由來,我認為會有啟發性的,為什麼要這樣變身,
反覆考慮下,該如何貼這兩圖文,好像文不對題,終於改貼了,
終於知道真相,好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