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你聰明聆俐
2007/10/17 20:26:35瀏覽1328|回應4|推薦38
豬的生活很簡單,生活簡單就是美!!
要向豬學習,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牠們明白到如果吃飯時說話好容易消化不良,孔子云:「食不言,寢不語」,蓋因睡前嘮叨不絕會使思緒興奮,大腦不得安寧,因而影響入睡。 豬也懂得「禪食」,原來豬的智商在所有的動物裡排名第一,只是人們忽略了它們,但是還有很多人喜歡豬的,把牠們當成寵物,帶牠們上街散步去。
  其實豬很聰明,看看農場裡的豬,牠們每天的生活只是吃、喝、拉(屎)、睡,從來不用為任何事情操心。說到吃從不挑食,牠們明白均衡飲食的重要。牠們從不會自己去洗澡,不會煩惱用薰衣草、玫瑰花味、香蕉味還是士多啤梨味的沐浴劑,因為牠們完全懂得「善用」服侍牠們的人,讓他們用大水喉往自己身上灑水,讓他們好好侍候自己,多暢快、多爽!
  豬也不用為怎樣建一個舒適的「豬窩」而傷腦筋,不用想該添置怎樣的傢俬、怎樣佈置家居,用淨色還是卡通圖案的被鋪,更不用煩惱和費神收拾「豬窩」。累了就隨地一躺,這就是我的「窩」。
  想想自己每天起來便要為穿甚麼衣服上班(女孩子還要想化一個怎樣的妝)、到哪兒吃早餐、乘什麼交通工具好、怎樣應付客戶/上司的要求、午餐吃什麼、跟朋友、太太、丈夫往哪裡去約會、用哪種牌子的洗髮露/沐浴露、怎樣多賺點錢、如何教導小孩子而煩惱。
  豬的聰明來自牠們對生活的簡單要求,我們還要學習一樣過簡單生活,讓自己有多點空間去體驗生活,活在當下,珍惜生活。
  




「有動物專家表示,豬的智商和一個三歲小孩相若,所以日後如果我們想說,『這些事,三歲小孩都懂』,或者可以改口說,『這些事,豬都懂』」(2007.02.1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RED&aid=12577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可再吃豬肉,口下留情吧
2009/04/13 09:01

我們不殺三歲小孩

當然也不要殺豬,就從不吃豬肉開始

拜託大家了

我看過寵物豬,真的非常非常可愛

他很白淨溫柔,一看到我就爬到我身上,

一直用嘴巴親我

讓人心疼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你聰明聆俐
2007/11/13 12:10
^_^  這個我很相信的   「豬」很聰明聆俐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仔
2007/11/10 23:35

謝謝善知識蒞臨推薦

一般人謙稱自己兒子為犬子

末學兒子屬豬

故稱自己兒子為豬仔

還稱聰明聆俐

現正在交大攻讀博士學位

祈望將來他能造福眾生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看一篇很可愛很溫馨的文章
2007/10/26 18:41

耳鼻喉醫師救豬(http://udn.com/NEWS/READING/X4/4069790.shtml)

今晚結束門診前,有一個男子慌張地跑進耳鼻喉科診所,央求我救救他的寵物豬。

我乍聽一時楞住,再聽他解說,才知他的寵物豬一口吞下整塊鳳梨酥和奶茶,結果被噎住,沒了呼吸。

我說,隔壁的動物醫院比較專業。他說今天是星期天,那動物醫院沒開門。我想,這應該不是詐騙吧,萬一救不回來,也不會被法官判三千萬元賠償金吧?了不起只是一隻豬啊,當醫師理應見義勇為,又豈能見死不救?好吧,那就請他趕快把豬抱進來。那時我腦海閃過的念頭,只希望能把豬救活。

我隨即看見另兩個大男人跑進來,其中一個果真抱了一隻中型的寵物豬,牠毛色黑白相間,外表看來相當乾淨,只是一動也不動,已經沒有呼吸。我趕緊用L型壓舌板,奮力壓下豬舌頭,將塞住牠喉頭入口的鳳梨酥碎塊一一取出,然後幫豬按壓胸部做人工呼吸,其中一個男子語帶哽咽的對豬說:「爸爸來了,兒子你不要再睡了,趕快起床啦。」說著說著,他跪在地上,幫他的寶貝豬兒子做起口對口人工呼吸。

我賣力幫忙按豬的胸部,按了十幾分鐘。這期間,那三個大男生驚呼:「弟弟有在動了耶。」一會兒,他們又說:「寶寶眼睛張開了喔。」他們可將寵物豬視作親人一般看待。執行醫療不帶情緒的我,其實知道豬依然一動也不動,最後只好狠下心來,宣布急救無效。

眾人聞言,也只好放棄搶救。他們臨走時,問我要收多少錢?我說:「我沒去想要收多少呢?不用了啦。」那時看寵物豬的主人難掩失望神色,我知道,他一定非常傷心。

在我幫豬急救的二十多分鐘裡,診所來了兩個病患,在候診室等候,我不知道他們看我努力為豬急救的情形有何感想?等我幫他們看診時,我才發覺我的手好痠,而且還微微顫抖。


小悅子(BIGRED) 於 2007-10-30 13:00 回覆:

文章中,他們可將寵物豬視作親人一般看待。

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