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維特的聯誼 上
2009/09/24 01:14:14瀏覽769|回應5|推薦49

在以前高中的青春年代,那個時候好像很流行『抽鑰匙』聯誼,這鑰匙指的是男生騎的機車鑰匙,男生們把他們的鑰匙集合,由女生來抽,女生永遠不知道會坐上哪輛賊車,男生也怕載在令人噴飯的安全恐龍女。

雖然『男怕保育類、女怕上錯車』,可是聯誼像偏偏像是有『致命的吸引力』,不論男女,好像都愛去,就算『口是心非』,表面萬般不願意,也是參加了。

高中聯考完的那個暑假,大考結束的偶,不知哪根筋不對,有朋友迷上琼瑤的小說,我也閒來沒事也跟著看,一看就把全套所有琼瑤小說全看完了,好笑的是,我好像把這輩子的『言情小說』,在大考完的那個暑假全數看完.........

從此後,再也沒再看過任何愛情(言情)小說,朋友笑說我把『扣大』在那時候消耗掉了!

也許真是如此,在後來高中時,偶故意挑了所女中來唸,想說至少可以不被同校男生『對峙』,省得麻煩,那時的偶,跟別人的青春期不同,女生的少女情懷總詩,對我來說不切實際,世界上不可能有不食煙火的含煙出現,也不會只有一生只鍾情一個女生的『才子帥鍋』。

青春期只有『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的女生,也只有『少年維特』的男生。

唸女中後才發現,原來校方怕在校內發生『窗外事件』(PS),連男老師也只有小貓兩三隻,而且年紀都是『阿公』級的,真是太猛了!

可是不管校方再怎麼防這年紀的同學,即使規定不准交男朋友、不准與外校男生聯誼......咱女生可有的是找『規章縫隙』,就是泥愈不准,偶就是愈要溜出企,而且,按『慣例、本校傳統』,大伙都是從高一就開始!

到底真是叛逆還是思春期嚴重作祟,我就不懂了。

    

第一次有人找我參加聯誼是我國中同班同學。

當時我們是高中同校學生,但不同系,可是教室卻在隔壁,因為我教室是該科系的第一間,她是她們科系的最後一間,所以,從我這裡(二樓)開始到樓上三樓是同科系教室,她們科系是一樓開始到二樓她們這間教室為止。

那次舉辦聯誼的藉口(我是說『原因』)是月考後需要『休息好充電』,讓下次的大考取得更好的成績,所以日期是在月考後的第二個周末。

(好假的理由,真是要吐屬了!)

可是,據我這同學『官方說法』,這聯誼不是她要辦,是以前國中男同學鄰居(不同班但也住同巷子)的高二學長提議來個聯誼(還剛好是知名男校).....我的同學純粹是『被逼著』答應鄰居,而她的鄰居則是受於『學長的壓力』,才請我同學幫忙.......

所以始作俑者,真的想辦聯誼『追美眉』的是學長,這跟我同學和她的鄰居一點關係都迷有,他們是被逼的小囉嘍!

哼,最好是啦,明明就泥棉最想企的吧?!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同學和那鍋高二學長,早就在一起了,我還以為是她那個鄰居咧,看來偶實在太遲鈍了!

反正,就是他們兩個主角想各自替自己的『麻吉』介紹另一半,所以才『搞』出這一拖而不敢承認,怕萬一沒介紹成會被圍毆,所以才分別找一堆人『放牛吃草』......

他們兩鍋總以為瞎貓會遇到死老鼠,好歹可以成就一椿美事,而且,萬一配對不成,還可以怪罪於那鍋無辜的鄰居,讓他們得以好脫身.............

就因為我和我那個國中同學太有『緣份』,高中不僅同校,連教室都還在隔壁,可見我們有多麻吉(她說的),所以,偶就成了她第一個下手的對象。

好在當時,偶一開學就被老師拉企校刊社當社員,是個忙得跟狗似的文藝青年,加上因為『琼瑤小說的洗禮』,偶真的沒興趣也沒空(有空也寧可補眠)......朋友一再關說無效後,在打退堂鼓前還掙扎的說:「同『鞋』~泥真的見死不救喔?!」

抵死不從的偶:「不想救也沒空救,就是泥借我全套琼瑤小說,讓偶跟著看完才不想去的,哪來的這麼多『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愛情都這麼轟轟烈烈也太辛苦了,偶還是趕稿、催稿、校稿比較要緊,泥麥吵,滾!」閃邊企

同學真的死心的走了,但是下學期時,居然轉系,還轉來跟偶同班......喂~~泥也太會轉了,轉系也就算了,還可以轉來同班,泥會不會太神了一點,同學!?

同班之後,偶就開始不時被她魯著去聯誼,還有其他同學的『聯誼邀約』,而且居然在比她們的聯誼(男生)學校是哪個名校......

啊偶才不管勒!泥棉是瞎了嗎?同班同學,泥棉都不知道偶有截稿壓力嗎?除了校刊外,偶還被導師欺壓(教國文的),不時被抓企參加作文比賽,甚至有同學要參加演講比賽,還叫偶寫講稿(再由老師修改一下,讓參賽同學更口語化),偶粉忙的耶!

可是,偶推拖藉口久了,偶同學也麻痺不管,有一次她使出殺手鐧,邊哭邊求:「同鞋,泥嘛偶而參加一次,這次泥一定要救偶,泥看看,這次的女生有:雞塊(有爺爺老人緣的那家)、摩斯(酷愛米漢堡)、米魯企(牛奶啦)、打了沒(老外拍廣告的那家).....這些『美女』等級比不上空姐,會害偶被男方麻吉唾棄,偏偏林志玲、大喬小喬等級的都是名花有主,不然胃口都在大專、官校生的身上,倫家根本不屑參加!......」

同鞋,泥等一下,現在泥的意思是說,偶是林志玲、大喬小喬的等級,還是『阿薩不路(台語)』別人不屑的那一級?泥給偶說清楚講明白!

    

「泥當然是優質米的林志玲級的,偶找泥當救火隊啦,不然偶就要面臨被分手的命運,偶那鍋都說:『妳要幫我麻吉介紹女朋友,不然我麻吉一直像個逐水草而居的流浪漢,身為兄弟我真的看不下去,我又不是見色忘友的人....』.....」

哼,泥失戀關偶屁事?!我才不想替泥擦這種屁股勒!
那種少年維特的煩惱也沒我的事,偶幹嘛往下跳?!

    

朋友又說了:「哇嘛細失戀,就會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會找人哭訴,找人哭訴就會找泥倒垃圾,請問泥未來幾年都要天天聽偶哭、任偶在泥面前碎碎唸嗎?」
偶冷漠的回話:「泥會站起來,不會單戀一枝草!」

這時朋友開始拿出琼瑤式的演法,開始演了,眼淚、鼻屎一起來,說她和男朋友之間感情多好,她男朋友又多重義氣,這樣的好男人不多見,世間少有.......

屁勒,她男朋友我也不是沒見過,既不像琼瑤筆下男主角,也不像劉德華、金城武,更不像韓國師奶殺手,近來得敗血症的那鍋大明星,功課也沒有厲害到哪裡企(老想聯誼會功課好到哪裡?大學考得上好學校好科系才有鬼),同鞋........
這種維特,切切了反而對泥比較好!

不然哪天被吃了都還不知道咧! 

PS、窗外的故事內容為師生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334465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09/29 05:35

偶棉讀高中時

那時候歐都拜還不是很普遍

有錢滴倫家才買得起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了女中唸
2009/09/26 00:48
反而被盯得更緊  同鞋   來聯誼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9-28 01:17 回覆:

唉,我後來也發現選錯了,哭屬了!可是又不能謊稱自己出櫃,出櫃和被男生魯不也一樣嗎?只是性別換了而已!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09/09/25 23:22

那是男方有挑..女方沒有挑..

所以才輪到我參加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9-28 01:11 回覆:

哼,女生的"品質"沒挑?才怪吧!都如花水準的,豈不破壞校譽?你是謙虛的吧?!

我們女校,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學校出美女,也出了不少電影明星咧!雖然偶不能告訴泥是誰,但真是如此,偶還跟某位同班過,現在已不在線上了,他和某人的戀情也是大伙人都知道的喲!。(跟泥說是誰,那就要破了我實際年紀了,偶才不告訴泥勒!)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參加的
2009/09/25 12:34

因為我自認是恐龍,所以不想出去嚇人

說到瓊瑤..我好像只看過一本ㄟ, 還是我同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現在還在我的書櫃裡呢!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9-28 01:07 回覆:

哼,泥最好是恐龍啦!

我那時高中聯考考完也不知為什麼,真的全套都看完,高一時迷上倪匡,也幾乎一口氣看完(看完八九成),後來也是再也不看,他的書最後結果都是外星人的關係,而且他用的詞,永遠都有"至極"二字,比如:"恐怖至極",反正主要形容詞後面一定要加至極二字就對了!

後來看得很反感,對他的評價也就不太高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起來~~
2009/09/24 09:41

我參加的2次聯誼都沒遇到恐龍耶~~

應該是主辦人有挑選參加人員?

青春阿~~(回想中)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9-24 15:39 回覆:

泥運氣好,我聽說是真有選人的,但實在人數不夠時,就會找B咖充人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