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 準備參加 華梵盃全國高中職布落格大賽 的朋友們:
2007/09/18 16:01:10瀏覽775|回應4|推薦44

引用文章:請提供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意見 

另外請參閱:神啊,麻煩您把我貶為平民吧!偶不要當什麼大賽的榮譽評審啦!  

華梵盃全國高中職布落格大賽又要開始了,基本上我不反對辦這樣的比賽,至少主辦單位的立意很好,應予支持鼓勵;只是我怕上回大賽所造成的惡夢,恐怕又要歷史重演。

我說的惡夢是指:

每天自己的網誌都有一堆拉票、宣傳的留言不管是在文章回應區裡還是在訪客簿,尤其是你已用盡方法杜絕這類留言也公開一再表明,甚至也差不多開罵了,但是這些垃圾留言還是天天上門,野火燒不盡(被砍留言的還不死心的一來再來)!最後,有網民關掉文章回應、把訪客簿上瑣,然後再對不起大家,並且發表聲明,解釋此舉動乃在布落格賽程期間,比賽結束後自會開放回應交流.........

不要懷疑,上回真有網民這樣抵制!不過,開罵的那個人是我(可能還有別人吧),但有更多聲音抵制這樣的拉票、宣傳留言。主辦單位看了許多怨聲,也在後來的比賽過程中要求參賽者注意一下,但結果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垃圾留言還是滿天飛!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主辦單位有點進步,至少會徵詢大家的意見(各人可至自己網誌管理頁面,點選:活動】請大家提供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意見! 即可連結發表意見),只是,意見歸意見,我不是說主辦單位不會採納,但真的有辦法杜絕我所說的惡夢嗎?.....應該很難吧?!

(我當然有去表示偶的意見,而且也順便看了大家的許多回應,原來還真有不少和我有同樣意見的朋友,看來上回來的情況,真讓許多五級以上的網友頭痛,甚感騷擾.....)

人性太難控制,加上不守成規、會找小漏洞、耍小聰明的人(現在年輕人可機靈的很)實在太多又防不勝防,這不是我對主辦單位沒信心,只是上回的惡夢,實在太讓人詬病了!

今年倘若再遇到上回同槛的情形,我也學上回那位網民的方法,關掉所有回應、訪客簿的交流(因實在被他們煩死了),不知會不會有人想扁我、罵我反應太大,神經病!?

唉,我不知道咧,如果今年的情況沒有改善,我還真想這樣做!

現在我只想奉勸準備參賽的朋友們,別犯去年同樣的錯誤,讓我們這些只想把你們賽程置於事外的人,好好寫我們的文、經營我們自己的網誌,當然我們一切以不妨礙他人,製造他人困擾為前提,所以,我也很希望你們參賽的人可以體會,並且做到,至少你們要遵守主辦單位所立的規則,OK?

讓我相信、也讓大家相信你們比上回更好,更有進步,好嗎?謝謝你們!

另外,還希望有意見的朋友別忘了去給主辦單位發表你們的意見,這樣上回的缺失才會有改進的空間,也讓我們不會再成為活動的受害者,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24043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刪刪
2007/09/22 16:27

補習廣告   是我唯一直接刪刪刪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23 00:39 回覆:

吼,這種商業廣告也是我必刪的,廣告只有公益廣告我一定不會刪!

其他留言,就由我自由心証,覺得有被侵犯(像上回布落格大賽那些亂七八糟的拉票廣告)、讓我感覺亮起紅燈時,我就會刪!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篇
2007/09/21 14:58
也 應該寫給那些愛廣發廣告信的人  什麼補英文數學的  落落長的廣告 佔人空間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21 16:00 回覆:

寫給那種人比寫給這些小朋友還更無效!

那種廣告信多半會直接落入垃圾信件匣,這個比較簡單統一處理,一個按鍵就全刪掉了,可是這些小朋友無孔不入,他們留言回應的地方,我們版主並不能一個動作就一筆勾銷,因為偶而中間有有幾則咱們真正交流回應的朋友,他們的留言總不能刪吧?所以要砍留言有時得來一個殺一個,很麻煩!

老實說,我這篇文章是白寫的,因那些小朋友一定會耍小動作,也怕主辦單位並不能有效規定這些小朋友的騷擾留言。唉!!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9/19 07:19

我真的又要關網了嗎???

唉‧‧‧‧‧

用好友限制留言跟回應吧

要不然乾脆不要開好了~~~~

那個真的煩!!!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20 00:03 回覆:

用好友限制留言跟回應,是可以啦,但會很麻煩,你要決定誰是好友誰不是好友呢?沒被設到好友名單的,是不會多少會心裡怪怪的,這樣不是容易得罪人,而且一個個設也很浪費時間,還不如全關掉,再寫篇聲明為何關回應還比較方便!

你不要煩啦,看你的暱稱後面的字,你說你比較忙了,到時你閒了沒?一樣忙的話,那你上來的機會少,就可以眼不見為淨了,不要想太多啦!至少不要離網或關掉網誌。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那些小朋友們
2007/09/18 23:29

現在都不見ㄌ呀!

那我們又要重演一次喔!

好像過節一樣唷! 每年都有中秋節~所以都要來烤一次肉ㄉ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9-19 23:58 回覆:

沒錯,早知他們一定會不見企的啦!

今年又要來一次雖然不是不行,我也不排斥這活動,只要解決上回那種沒完沒了又沒禮貌的垃圾留言就行!

所以,唉,今年就怕惡夢又再來一次啦!所以我才會雞婆的去反應我的意見,希望今年別像上回那樣才好!~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