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 -臺北,未來設計之都,我越來越愛!
2015/05/30 23:05:07瀏覽682|回應2|推薦25


感恩。謝謝臺北!教了我一堂,人生價值性非常高的課!我,不當旅行;我,當一位「偽」的臺北市民!我寫過一篇文章「我要當臺北市民」,我很明確,自己憧憬的事物。我熱愛旅遊,探索新事物,我花錢,不在乎玩樂。旅行前,一張白紙;旅行後,一篇故事。臺北,越來越愛,越來越「猛」的城市!我不是白痴,我癡心。文創起步,未來設計之都。文化藝術與設計,人類的思考。不單單是莘莘學子,新一代的手法思考。社會人士的認同,政府的推動,父母的扶持。學會做人,做一個怎樣的人?臺灣最民主,最能帶動亞洲的社會,尤其是華人社會。有時候,國情,不得不接受。現在的答應,並非未來無法改變的答案。但,人啊,需要力求上進啊?馬來西亞社會,依舊落後。我想在臺灣發展的藝人,商人,覺得不會否認,臺灣的文化教育成功,培育出來的人,文明了得。感謝,我深深體會。






旅遊臺北,已是第四次了!聰明的,應該不會翻覆出席同一座城市。我,愛上了;離開了,感動淚流,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眼前。朋友啊,你是幸福的!為了朝聖流行音樂的殿堂,我不顧一切,馬上決定,買了蔡依林的演唱會票,還好我真的去了。畢竟,我到臺北多次,所以這趟之旅,定義是文創藝術旅。那種,臺北典型的旅遊景點,多數已到過,我換了口味。文創園區,絕對是我這次的旅行定義。文創產業園區,蓬勃發展,這也是一種產業。年輕人,絕對有貢獻國家的能力。文創,在日新月異的時代,把傳統的文化,加以發揮。無論是戲劇,還是玩藝,它,迷人的呈現,開創嶄新的領域。我,沒有瞎說;我,親身感受。年輕人的才華洋溢,我,不過如此。我的才華去了哪裡?可能,我不是天才;天賦天分也不屬於我。「學文藝的人不壞」,離不開我的想法。一直影響與推廣,那是「有力」的薰陶。商業的文創園區,不僅僅是牟利,給予年輕人一個希望與未來。學藝術,學設計也可以有一片光明的天空。









臺北,許多新鮮事不停地上演,把我搞得有點混亂,錯綜複雜,但,這一切的改變,給我正面的感受。我越來越愛,文創與藝術,天馬行空與細膩;觀察與思想,讓週遭的一切,變得如此貼切與舒服。旅遊,我慢慢開拓,尋找三十歲後的價值!臺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寶藏巖文化村,我後來發現。我後來,也愛上它,也是愛上臺北的原因。我恨不得,把它搬回馬來西亞!我,捨不得離開,捨不得,一座文化藝術氣息濃厚的城市。馬來西亞是我家;臺北是我的城市!









2012年,出席朋友的畢業作品成果「新一代設計」於臺北世貿,完完全全開闊眼界,我愣住,我嘆息我的能力,我怎能跟他們相比,遙遙落後。學生的畢業作品展,告訴我,這個環境的究竟。孩子的天馬行空,創造無數的可能。每個作品都有他們的故事,用心與細膩。松菸,我沒有設定目標。我,要的市民感受;漫步體驗的心情。巧合,出發前已得知曲家瑞老師的演講,我怎可能缺席!她,幽默也感性。演講,給學生的啟發,對於設計的熱枕;她的正面啟發,給我思考。看到臺灣學生的熱血與想法,我非常慚愧,怎麼我的大學生涯,就這麼草草了事。蔡依林的演唱會,看到臺灣人的真情流露。看得出這個社會的溫情,是存在的。臺中一中物理老師的故事,並沒有被社會排斥。多元成家,得到廣大的支持。藝人作家,都在表演及演唱場合,給於正面的扶持。我,看到“包容”的一個社會。














無論是遇到蔡依林的演唱會,遇見台灣的朋友,遇見曲家瑞的演講,我的學習與認識,是幸運的。遇見幾米的餐廳,我頓時愣住,我多麼喜歡。對於幾米,為何我可以那麼瘋狂?可以到宜蘭尋找他的蹤跡,可以收藏他的繪本,出席他的簽書會。因為,他是我創作的啟蒙者。餐廳「故事團團轉,never ending story」,座落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那一天,我感動,不想回家的念頭產生。










喜歡在圓山站的花博公園,觀看天上的飛機,霎那間降落在松山的機場。回家的人,歸心似箭;旅遊的人,迫不及待。飛機裡人很近,大家的心情不同,在這裏,可以享受飛機,一輛接一輛降落。當然,我的另一個目的是,到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觀。獨特的外觀,具有設計視覺效果的建築,概念現代化。展覽的主題「臺灣製造,製造臺灣」,非常有吸引力的展覽,集聚臺灣藝術家的作品:素描,油畫,雕刻,墨筆,攝影等,天馬行空的創造。從展覽,看得出,臺灣的藝術,也提倡環保,綠化。立體的東西,視覺的畫,實景的錄影,都栩栩如生,絕對值得一遊。













細雨綿綿,走在十分老街,平溪老街,雨後的氛圍特別舒服,有浪漫的感覺。旅客把許願寫在天燈,大家心連心把天燈放入天空。火車軌道,成了情侶好友拍照的好景點。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造就這裏的旅遊業。可愛有趣的平溪線,已是熱門的鐵路,人人紛紛湧入,尋找[那些年]的痕跡。十分瀑布的澎湃,我看得出神入化,潺潺流水,在哪蔥鬱的叢林。水花紛飛,漂流的聲,每個人都不停地拍照與討論。









梅雨的季節,並沒有阻擾我的雅興。如果非傾盆大雨,依舊可以玩得盡興。雨天也可以另類旅行,襯衫徘徊城市,即使初夏,氣溫也是低的。雨天,可以用不一樣的拍攝方式攝影,不一定要典型的方法。再次回到中正紀念堂,天空灰灰的,下起了雨,我撐傘徘徊。在廣場,尋找有大片水的地方,這樣便可以拍出倒影的中正紀念堂,不一樣的收藏。雨天,並沒有帶來掃興,反而我越拍越猛,喜歡不一樣的感覺。











離開前一夜,不被雨水破壞我的計劃。象山親山步道,絕不能錯過的景點。我想,旅遊臺北不僅僅局限於,僅到臺北101高樓前,象山瞻望遠方的市景,更是迷人。恰好,天空是清澈見,臺北101,市景沒有被雲霧覆蓋。這一晚,也算值得。臺北,我會再回來。想念與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23782625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13:37
不像我,看到的都是醜陋的,我也是每年去啊!可能是太熟悉了。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5-06-07 15:41 回覆:
哈哈。可能我是旅客吧!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沒有對錯!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13:38
謝謝分享,愛台北!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5-06-03 14:43 回覆:

謝謝支持!每年都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