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徘徊河口湖(富士山)
2014/06/07 21:35:29瀏覽651|回應0|推薦3




  


  




  
  
  
  



  
 
















瘋狂的事,大有琳瑯。或許這是青春時期的念頭,也或許是成家立室前要做的事情,也抑或為瘋狂而生存!瘋狂,直叫人失去理智似的,可以用“爽快”的感覺形容。可謂之為前所未有的任性,絕對是渴望的嚐試。生活偶爾乏味,因為少了屬於自己瘋狂的事。

瘋狂的定義,每個人的解釋不同。不一定要來一段“One Night Stand”,也非得要在大庭廣眾前熱吻擁抱,也不是赤裸裸狂跑就是瘋狂。瘋狂,挑戰自己的底線,向勇敢宣戰,或者低俗無聊。我的瘋狂,也不過是為了楓葉,一個人瘋狂地在異國尋覓它的行蹤。

去年秋天,我獨自旅遊日本。到日本東京,怎能不去看富士山的風彩?我並非想登山,只想從遠方瞻望富士山,浪漫式地散步河口湖及欣賞楓葉。從東京新宿站出發到大月站,再轉富士急行線到河口湖。離開大月站不久,沿路就可以看到白聚雪的富士山頂,幾乎覆蓋半座山,由此可見,這天的天氣晴朗,能見度高,可以清楚欣賞富士山。由於富士山常被雲朵及不良的能見度遮蓋,所以看得到富士山是運氣不錯了。

楓葉與枯葉捨不得離別河口湖,楓樹無所不在。“瘋”式的飄落,俯拾皆是,看的人也瘋了,尤其是井底之蛙的我。我愛秋天如命,甭質疑更愛楓葉。秋天落葉不是想像中的淒涼,它絕對是我的旅行最佳的季節。就一株,就一棵、就一片的楓葉與樹,我愛不釋手。秋天蕭瑟,落葉紛紛。楓葉,我“楓”了,從青、到紅、橘、黃再到枯萎,卻如此淒美!別憐憫它的脆弱,追求的季節,值得讓人愛惜。風在吹拂,樹在婆娑,楓葉與枯葉捨不得離別。街上的人徘徊,我無動於衷。我穿上風衣,邊走邊自拍。

還把楓葉撒滿空地,然後躺在楓葉,為的只是捕捉一個喜歡的畫面。彷彿自己是模特兒,忘了身份,忘了在別人的國度。風景別消失,夢還在,我追求。

河口湖,擁有一個較美好的自然環境和悠閒的步調,也是最接近富士山的山下。我散步河口湖,深深地被周邊的楓樹迷住。湖的面積大,除了雪白的富士山,周圍還有巍峨的高山;陽光強烈照射,湖水波光粼粼。

還好,這是秋天的季節,冷空氣凝聚。不停地走,也不覺得熱,好享受一個人徘徊河口湖。山明水秀,這天是晴天,湖邊上的我不感寂寞。心情百感交集,富士山如此明顯,我發呆愣住了,加上冷空氣,喝醉,也比不上這一刻醉。只覺得,時間可以一直停留在這一刻,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我瘋狂旅行,心一直蠢蠢欲動。我有我的愛好,愛上愛好的瘋狂。好與壞,只要沒有欲望瘋狂傷人殺人,這就值得“瘋狂”進行。楓葉、湖、富士山與我,從早晨到黃昏後,我在他人國度旅行。


原文/圖:郭進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396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