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三旅 ─ 臺南神農街
2014/03/29 09:30:00瀏覽647|回應0|推薦0
 
 
 
 
 
 
 
 
 
 
 
 
 
 
 
 
 
 
 
 
 
 
 
 
不長,看式有種臥虎藏龍的巷弄。商業與藝術結合,讓赤裸裸的老街,換上更新鮮亮麗的風貌。當走上瓶頸,也不能讓自己頹廢,從新包裝、彌補一切的不足、 改變現況。古街,因時間失去輝煌; 也因文明提高價值,這是被看到的一塊。

選擇臺南,因為古。人文,給我很大文創的啟蒙、了解歷史的背景、國外的風情。神農街,外觀只不過是一條普通不過的小巷,但巷內家家戶戶都打造得很細膩、構思巧妙、富有藝術及觀賞的空間。天臺、門檻、街道、屋子的設計各有故事,有探索的動機。品味,不一定用在服飾的形容。享受那一條街的靜而美、體會有心人的細緻打造、了解古味給我現代啟發。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保存了城市的歷史環境,也保存了當時府城港口老舊街道的意象。

清靜的早晨,神農街如此寧靜,巷內人潮廖廖無幾,所以可以慢慢摸索。巷內,風格有情調的餐館,尚未營業,但我享受觀賞街內的老屋。老街仍然保留當年的風貌,即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這裡密佈了許多古蹟、街廟、老行業,如市定古蹟"金華府""全台開基藥王廟"、四十九號的"永川大轎"、六十七號的"西佛國"等,同時許多著名的民俗活動也都源自於此。

這裡彷彿沒有因為新時代的變遷而暗淡無光,反而吸引了更多的年輕人,更多的觀光客。既然如此,這是商業的機會,私人的住宅也可以變得更多的商業用途。可以是餐館、藝術館、民宿或是手信記念品館等,打造成旅遊的一塊。
 
只可惜,我沒有去夜的神農街,在街燈映襯下,神農街有另一面的風光,越夜越美麗,相當值得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353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