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跟你在一起
2009/10/13 19:56:52瀏覽2164|回應1|推薦7

 阿肥今天上演了一齣~"只想跟你在一起"的戲碼。

 話說,昨天傍晚發現她終於下蛋之后,大家欣喜若狂,因為阿肥已經有十幾天沒再下蛋了,而且下腹有摸到明顯的蛋蛋形狀,再加上她精神狀況不像以前一樣健康活潑,所以,大家都擔心了好久,認為他是"卡蛋"。直到禮拜天到鳥店帶回"妞妞"(阿蘇兒)的同時,詢問鳥蛋老闆有關"卡蛋"的處理方式,老闆建議用沙拉油抹在屁股上,然後讓她進窩生蛋,不然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回家之后,老婆趕緊要我抱著阿肥,然後她負責將橄欖油(我家沒有沙拉油)抹到阿肥屁股上,上午下午各抹了一次,但直到禮拜天晚上都沒發現阿肥有生蛋。

 昨天一整天,阿肥也沒有異狀,就是在窩裡蹲累了、餓了、渴了,就走出窩來溫柔的叫兩聲,我就會伸手過去接她下來,抱抱她,摸摸她,然後放進籠子裡,跟她那個佔有慾特別強的老公酷哥在一起,順便補充飲食,酷哥太兇了,自從他跟阿肥在一起之后,就顯現出凜然不可侵犯的樣態,事事均如此,包括他們自己找的窩~冰箱上、烤香排風口、阿肥逛街的路線......連我幫他們倆造的窩,也通通不可以侵入,哇咧!這可是我家耶!就因為酷哥保護阿肥~攻擊入侵者的習性顯露無遺,只好把他關起來,偶爾他老婆阿肥進籠的時候,才讓他出來放風,兩個分開出籠活動,這樣他就不容易使壞。

 阿肥可以隨意進出窩(巢箱)與籠子之間,也因為她太溫柔可人,完全沒有攻擊性,所以得有完全的自由,又因為她生蛋蛋的問題,一直不是很順利,第一顆蛋小小的,原本給阿呆代孵,因為我心血來潮有一天把蛋還給阿肥,阿肥卻把蛋給弄破了,第二顆蛋生得是軟殼蛋,一下就又破了,第三顆更離譜,是無殼蛋!這期間我們給阿肥跟阿呆的食料中添加了紅土跟礦晶(與飼料分開放),可惜之后十多天也沒再生蛋。

 到了昨天傍晚,老婆下班回家,阿肥也剛好出巢箱要補充食物,我把她接下來,順便往裡頭一瞧,乖乖!有一顆蛋蛋,拿出一看,是柚子型的肩頭圓底,跟阿呆接近圓形的蛋蛋不一樣,不過沒關係,看起來健康就好,老闆的建議果然有效。

 晚上,為了讓酷哥一起分享阿肥生蛋蛋的喜悅,就把酷哥放了出來,讓他去找阿肥,因為他會照顧阿肥,當然也會呼喚阿肥出來休息,兩個就這樣進進出出巢箱;一起到處飛著玩耍,幾個小時之后,我看見ㄚ肥腳上黏著紙屑,那是她窩裡的材料之ㄧ,我又開始擔心蛋蛋是不是又弄破了,而且兩隻鳥一起把蛋給嗑了,好不容易把酷哥給弄回籠了,檢查巢箱,果然蛋不見了,連殼都吃掉了!沒辦法,只好等兩天囉!雖然沒蛋了,阿肥還是喜歡回窩裡"孵蛋"(有沒蛋都沒關係),晚上就讓她跟酷哥分房睡吧!

 一早,阿肥又出閣(窩)了,我讓她分享了我的早餐(荷包蛋的蛋白),又進籠子飽餐了一頓,吃飽了她急著想出來,想也知道她要回窩裡"孵蛋",就讓她去囉!可不一會ㄦ,她就又出來了,直接飛到我肩膀上,我怔了一下,就跟她玩,又把阿呆、阿布丁放出來陪她一起吃薏仁(烘焙),吃完了,又送她回窩裡,她在門口轉了轉,不一會ㄦ,又下來找我了,我就帶她逛逛街,在房子裡轉了轉,再送她回籠吃我剛摘的地瓜葉,不一會她又想出來,試看看放回巢箱裡,她還是站在門口踱步,立刻又飛下來找我,就這樣,她根本不想回窩裡去了!就一直賴在我上,哪也不想去。

 她平常就喜歡跟我,我不在她的視力範圍,她便開始叫人,別人可不行,過年期間,我爸媽來小住了幾天,她跟我說,每次我一離開房間,阿肥便開始叫得好可憐,就像失戀一下。我想這次她應該是因為失去了蛋蛋而有點憂傷,除了靠飲食補充營養外,還需要心靈上的慰藉。酷哥太粗暴了,她還是比較喜歡我在她身旁,比較有安全感。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lisa&aid=3402492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依人
2009/11/05 14:33
ㄚ肥雖然不是小鳥,卻比鳥兒更加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