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不能說實話?
2008/02/29 12:09:19瀏覽575|回應1|推薦15

朋友之間,能不能說實話?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如果說了實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這樣的實話還要不要說?如果朋友之間,不能說實話,這樣還算朋友嗎?

但是,無論實話說與不說,我想我註定得失去這兩個朋友的。

我的女性友人交了一個男朋友,男性友人交了一個女朋友,他們各自交了奇怪的戀人,女性友人交了一個不太誠實又自認自己是年輕有為帥哥的男人,男性友人交了一個看上他的錢未嫁進門就已經在嗆聲所有親人的做作假仙的女人,但是我親愛的朋友們卻深愛他們的戀人,不惜為愛走天涯,不惜為愛人和所有親人翻臉,卻都忘了想到,親友們為何會不喜歡你的戀人?

真的愛你的男人會願意聽你的勸的,不會為了莫名奇妙的工作上的女性業務來責罵你的,女性業務會去公司談事情,不會帶回家談的,出了事了還不知反省,還要裝出ㄧ副無知的樣子,ㄧ副和自己無關的樣子,面子比一切重要的人,不會真的懂的感情的真諦的。

真的愛你的女人會認真的幫助你和你的家人的,不會在你面前就和你的家人打招呼裝熟,你一不在就擺臉色給你的家人看,還要跟嫁出去的妹妹嗆聲以後這裡是我家,想回來要好好巴結我;嘴巴說不愛名牌,瞧不起男友親人都拿名牌,收到名牌禮物卻還要到處去炫耀;每天往人家家裡跑,卻跟別人說男性友人沒她睡不著,求著她去,其實什麼都不懂,已經跟一堆人嗆聲說男性友人所有的決定都要先徵詢過她的意見才敢決定,認為控制一個男人就可以控制ㄧ個家,就可以掌權控制錢財當貴婦,這是什麼奇怪的女人?

然而,朋友往往只能祝福吧!說太多,故人怨啦!只有暗暗祈求,希望這些奇怪的男人女人能放自己的朋友ㄧ馬,多為別人著想ㄧ下,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家和萬事興,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有一個幸福的下半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ia168&aid=1654956

 回應文章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官難斷家務事
2008/02/29 16:42
我勸你...就看開一點吧所謂的實話代表的是自己的價值觀,犯不著要每個人的價值觀跟自己一樣,當然我們可以跟朋友分享自己的看法跟意見,但聽不聽總在當事人自己的抉擇,我想身為一個朋友該說的說但點到為止,沒必要為此搞的大家不愉快,畢竟妳的出發點是希望朋友幸福不是嗎?而感情這檔事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旁人最多只能建議卻無權干涉ㄋㄟ,你說是嗎?建議你放寬心,一切隨緣,尋陽祝福你和你的朋友友誼長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