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熟透的墨色
2012/05/17 13:10:24瀏覽146|回應0|推薦10


綿雨過後,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潮濕味道,偶爾飄來淡淡花香,
驅除了悶熱的不適,也帶來了夏夜。
鄉村的天空,儘管已入夜,依然清晰透澈,滿天星星垂手可得。
星光早已悄悄閃爍,伴著微醺的月,我把自己抖落成一件光潔的玉器。
雖然無人欣賞,此時我擁有著自己的幸福。
手只要輕輕能就握住天空的情緒,
悶熱涉過對岸的稻田,鑽進我的胸懷。
夏蟲在我的房間碰著壁,青蛙在小河對面的田裡嘶叫著。  

坐到河岸旁高大榕樹下的長椅上,涼風淡淡,一切燥熱都會遠去,
黑暗掩蓋著光亮的軀體,幸福的感覺,很細,很柔...  

夜風吹動榕樹葉子沙沙作響,風挾帶著濕氣直逼,
我愛這樣的鄉村,連夜晚都能嗅到泥土的芳香。  

我在墨色的夜晚似乎聽到我生命誕生的聲音,
她和門前盛開的月季,
在這成熟的夜晚幽放著芬芳。

我軀體的火焰與我生命的呻吟一起歌唱。  
一道藍光滑破墨色的夜,也將我的靈魂劃破,
我一定還在夢中,我極力讓自己清醒。  
火焰燃燒得我通體透明。  
我醒了,醒後的我如一片輕盈飄動的羽毛,看著窗外陰鬱的天空。

雨說來就來,伴著風,花香味及青草味整個房間都是,
我在這樣的氣味裏,我的呼吸更加急促,我撫摸著我的呼吸,
我慢慢撕開夜,撕開自己。  
我的情緒到了夏夜的山巔,在寂靜中擁抱了自己的倒影。  
我很喜歡這樣的氣味,這味道是從自然的芳香,
只有這味道才能安頓我燥動的靈魂。  
生活中的班駁被我美麗的情緒舞蹈成絮絮低語。

我在這低低的絮語中,一次又一次洗滌自己。  
雷清脆地響了一陣後,閃電滑破了黑色的夜空,雨就倒了下來。  
雨刷著泥土,泥土在清甜中帶有一絲腥甜。
風由遠及近,伸出萬臂擁抱了我光潔如玉的軀體。
時間裸著足,跑得飛快,雨覆蓋了我的心塵。  
我的心,又似羽毛飄動,在風雨裏,隨風相擁、生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