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夏,靜夜
2010/08/16 09:22:47瀏覽136|回應0|推薦1

路燈將路人的影子剪輯的修長。
我看著自己的影子,
在灰色水泥地上平鋪游移,
像極了我的魂。

在這樣靜謐而詩意的夜晚,
靈魂應該是與軀體分離的,
彼此傾訴,彼此聆聽,
有一些聲音會在夜裡輕歌漫舞,
很幸運地為月光捕捉,
送給嫦娥,
只是不知,
她是否會將此情
吟哦成一首寂寞而雋永的小詩?
 
天空掛滿小星,
我依然能分辨得出銀河對岸的兩個痴情人,
守候千年,
相見日仍遙遙無期,
如同人世間的滄桑,
無法飛渡。

一些愛情,註定只能守望吧,愛了又如何?
牛郎有本事飛上天庭,
卻無法渡過銀河,
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情,
何況一介夫子?
遠眺星空,
總能找到一顆游曳的星,
忽明忽滅,
沿著自己的軌跡劃過夜幕,
那是流星,
我說那是我的眼睛,
閃爍在浩瀚夜空裡,
找尋你的蹤跡。
 
四周草叢裡一片啾鳴,
此起彼伏,一呼一應,
竟無一絲凌亂,
正上演著小夜曲。
月光把盞,清風攜露,
我俯身靜聽。
此刻甘願幻化為一隻小小的精靈,
奔走跳躍於草葉之間,
將這天籟之音收集在一個精緻錦囊中,
然後懸於寢室,
夜夜聆聽大自然最和諧最優美的樂章。
這是夜獨有的月光曲,
只有在心靈最安靜的時候才能夠聽到,
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妙。
 
路燈下,
高壯的榕樹沉默立在路兩旁,
風不時地拂過梢頭,
路面上細碎的光影游移著,
像是葉子的傾訴,
被風敲落了一地。
一隻飛蛾像被催眠般的撞向路燈,
一次又一次,直到斷翅墜地,
這是愚昧還是執著?
是愛情還是信仰?
或許都有或許都沒有,
我無心追究,
就當是為靜夜裡的這一幕賦予最悲壯凄美的色彩吧,
僅以一個路人的目光。
夜深了,
一切將循環入夢,
在無數個不相同的夢裡,
黎明又將無聲無息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32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