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精靈
2010/07/25 09:51:11瀏覽152|回應0|推薦5

穿過七月,穿過寧靜的山坡。
一小段幽徑,一旁是高大而巍然的高牆,遮擋住一小片土地,
然而,它遮擋不住任何一小片天空!

遮擋不住太多陽光與雨水的圍牆,此刻,在植物們蓬渤的輝映下,
除了滄桑與陳舊,更彰顯何其蒼老與渺小。

我知道還有些黯淡的光,必定擠壓在圍牆下,
必定擠壓在磚塊間細密的縫隙裡。

此刻所有草木蒼翠,所有葉子綠盈,所有植物的根
深深駐扎在土壤裡;

所有碧翠的葉子,都高舉起體內的濃綠!

這來自生命深處無法遮擋和掩藏的濃綠,
此刻就從容綻放在我的心間,
綻放在我深深凝眺的眸子裡。

這一抹淺淺的綠,來自你深情的呼喚,來自我殷殷的期盼,
來自一個故事永不會衰老的血液,
以及盛夏七月,這滿目可視的繽紛的青春!。

那些潔白的野菊花,星星點點,小小巧巧,
沿著逶迤的山坡,開了一地。

你可曾感知這碧綠的草木從中,這一點點沁人心脾的白,
這滿目迎風搖曳的白,在孤寂的午後,它們多像一群人世間最美的精靈。

它們無風自舞,它們默默吟唱,輕輕跳動在我們靜寂心靈上。

如果一枝花兒的潔白,不過是一樹一樹碧綠所凝結的光焰;
如果一叢一叢的植物,不過是為了守候與撫愛大地,而心生濃綠;
如果大地所張開的樸素懷抱,不過是為摟抱住每一個村莊,容納一整片湛藍的天空。
那麼,有什麼語言,如同天籟,能勝過此刻的悄無聲息!。

你看這滿目可及的一點點的白,多像我們體魄深處流動的潔白,
多像一首清新的詩歌,多像我們樸實無華而無怨無悔的詩行。

它們一枝一枝,撐起晨昏,撐起雨霧,
黑夜,它們開滿山坡,
開滿整個盛夏,
開滿我們一起攜手走過的四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25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