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津單車行
2012/01/23 17:47:37瀏覽60|回應1|推薦0


 



                                             跟著風   一起去旅行

 

去年一個晴朗的天,我搭船去看海。旗津是離我最近

也最美的城市,期待了好久想去吹吹海風的心情,聞

聞大海特別的味道,想像光著腳ㄚ在溫暖的白沙中漫

步,在海水中撿貝殼,在泥沙中留下腳印,在大浪中

打水仗。運氣好時還可以看著大船入港,目送晚霞餘

暉,開心過了自在寬心的一天生活。

                                      我沿著右邊海岸線出發了

                 騎了一下就忍不住拍拍照    因為天氣真的太好了

                我愛海成癡了   每次出國一定要到海邊吹吹海風才過癮

 

我在港邊租了一台腳踏車,牽著車慢慢走在大街上,

這是多久之前的記憶了。自從有了代步的摩拖車,早

已忘了孩堤時如何一步就跳上腳踏車;後來生活優渥

了,開始不受風吹淋雨的開車日子,已經不再記得騎

腳踏車那種慢活悠閒的情趣享受。分秒必爭的現實裡

,多了科技文明,但卻更懷念從前那些與世無爭的簡

單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像風一樣自由   想在那裡停腳就可以歇息

                                  感恩路人甲把我拍的美美的

 

                                       旗津的海一直都是這麼美

 

握著腳踏車手把走了一段很長的路,我竟很猶豫到底

要不要騎著上路?因為我根本就忘了該怎麼前進出發

,真是糟糕!連小時候踩著踏板跳上車子的姿態都想

不出來,只好先跨坐在椅墊上,搖搖擺擺一路尖叫到

海邊。遜斃了,幸好沒人看到。




            從這頭騎到那頭  真的騎不動了   只好在路邊的公園休息

             出發了   我準備騎到最遠的高字塔去看夕陽    希望能趕上



                  總算路邊有個攤販賣舒跑   停下來喝口水    喘口氣

 

我沒有特定的目地想去那裡,就像風,自由的飛翔,

可以到天崖海角也像似近在眼前。跟著感覺走,一路

騎到大船入港的高字燈塔,沿路上我走走停停,太久

沒運動實在無力前進,
只能騎段路就停下來歇歇腳看

看美麗大海,坐在公園裡曬曬溫暖的太陽,年紀大了

體力退步了許多。但心情卻是快樂的、是滿足的、是

物質享樂所不能給予的喜悅平靜。

                 大海中一艘大船正要出港    快點來張合照



好不容易到了高字塔公園    結果只顧著拍人像   把後面的高字塔拍遠了

                                 開始返程了   已經騎到腳軟

 

我乘著風追著夕陽,希望能在日落海平面前到達高字

燈塔,有時想想,追求眼前的一切繁華都只是個過程

,最終自己還是最想回到寧靜淡泊的避風港,那才是

真實屬於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先停下來    和大海拍拍照



                   下午六點    夕陽西下   和旗津的大海說下次見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布丁狗@guest
Re: 旗津單車行
2012/01/30 14:54
新年快樂!還是一樣閃閃動人...
[版主回覆01/30/2012 17:03:59]親愛的寶秀:過年時瑞華打了電話給我  好感動   好久沒見到你們了  一直想起大家在外蒙大草原上的拍照   真的很慶幸車子壞掉   我們才有那樣的機會在大草原上一起瘋狂   有機會要記得來台南喔   很想你的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