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飛飛紀念館
2012/03/30 12:36:55瀏覽339|回應1|推薦0


 

                   在鳳飛飛紀念館與歌后合影

 

自從知道大溪武德殿有了鳳飛飛的紀念展覽館,我就

一直盼著能成行,錯過了
2009年鳳飛飛在台灣的流水

年華演唱會,我想,不能再錯過紀念她生平所有一切

的榮耀。這個陪伴我悠悠歲月的美好歌聲,總在心頭

瑩繞,人生都走一半了,只能在展覽館寄情她帶給我

的無限懷念。


找到大溪武德殿鳳飛飛紀念館  這是日據時代的武道館

 

我沒有時下年輕人追星的衝動,更不是死忠的粉絲團

追隨到底,但鳳飛飛的輕柔歌聲從當年瓊瑤的愛情電

影一路唱到現在的掌聲響起,完完全全的真誠流露,

每首歌曲的意境讓人感動。

                      在大溪站下車後  武德殿就在大溪鎮公所旁

                        武德殿經過整修後莊嚴肅敬

 

一批批遊覽車不斷來來去去,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和

阿嬤,大家都來看看大溪的女兒有多少光輝的歷史。

館內不准拍照,但有解說人員詳細導覽,看著鳳飛飛

從出道的艱辛歷程慢慢變成台灣的國民歌后無人不曉

,彷彿就像見到自己的成長歲月感觸良深。遠遠的就

聽見鳳飛飛的掌聲響起音樂一直重覆唱著,歌聲瑩繞

整個展覽館,就好像她從未離去還真誠唱著最愛的歌

曲與大家分享。

            跟著遊覽車團隊排隊入內參觀

展覽只到4/8  趁著台北天晴趕上最後一班列車

         館外鳳飛飛的簽名可供大家拍照留念

 

紀念館內有鳳迷提供的鳳飛飛曾經出版過最原始的黑

膠唱盤收藏,從第一首單曲到現在,總共灌製了
82

專輯,很難想像一年可以發行
8張唱片,和現今的歌手

相比,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只知道她曲曲動人的歌聲,

不知道她這些年竟唱了這麼多首歌,參觀了紀念館才

知道。

                      館內不准拍照   這是從網路存下來的照片

 

展覽館內展出一套深藍色的表演服裝,是鳳飛飛打算

2011年台灣歌謠演唱會上演出的穿著,後來因為演

唱會宣佈延期,這套服裝因此從未公開曝光。此外,

還包括了專屬鳳麥(寫上鳳飛飛名字的麥克風)、服

裝、帽子、鞋子等數十套衣飾之外,還有
2009年演唱

會歌曲「掌聲響起」、「祝你幸福」、「又見秋蓮」

、「夏的季節」、「好好愛我」、「流水年華」、

「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等歌曲的演唱會套譜以及
5

演唱會絕版海報。

現場播放影片部分,演唱會的精華剪輯版是剪輯2005

年場次,該場影像鳳飛飛更親自進剪輯室參與,還有

鳳飛飛獻「聲」介紹故鄉大溪的珍貴畫面。

最特別的是展出鳳飛飛私人的物品,包括她平日隨身

配戴的眼鏡、多套家常服裝,其中有個大大的瓦楞紙

箱,專門裝帽子用的,是她和助理找來原本裝衛生紙

的紙箱但在外面包覆美麗的包裝紙製作而成,這個箱

子跟著她們巡迴了美國、中國大陸、香港以及東南亞

等地,呈現歌后樸實無華的可愛一面。


大大的布幕  深深的感動  聽著鳳飛飛的歌聲長大  向她致最大的敬意  給最多的掌聲

    入館前1000名朋友可以免費索取導覽及明信片喔

            寫了明信片給親愛的鳳飛飛   寄上我的敬意和懷念

館外的2個鳳飛飛專屬信箱    可以把明信片寄給她   將會統一交給家屬保管  

我把寫上思念的明信片寄給了鳳飛飛   雖然再也無法聽見2011年的演唱會   但她的真誠歌聲永流傳

                         鳳飛飛紀念館的導覽頁

 

其中,最特別的是以下海報中鳳飛飛手中所拿的麥克

風,就是上面刻有她英文拚音的專屬鳳麥,那是大大

娛樂總經理李明智於
2005年專程送給鳳飛飛的禮物,

後來鳳飛飛只要有演唱會,一定是拿那支麥可風演出

,而且她還喜歡自己手拿著麥克風,不喜歡把麥克風

放在麥克風架上。

錯過了2009年的流水年華演唱會   你可不要再錯過鳳飛飛紀念館的展覽     

這是在鳳飛飛紀念館對面的民房發現的手繪海報   想必也是她的死忠歌迷

 

 

(待續我的單飛,我的遨翔,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

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DY@guest
Re: 鳳飛飛紀念館
2012/04/25 23:15
永遠的巨星~謝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04/26/2012 18:36:08]你去過好多地方,好羨慕您!希望你為大家介紹更多美麗的台灣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