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盈還是虧
2007/03/22 09:31:31瀏覽5979|回應4|推薦31

我曾經認識一位工作上的朋友,他賺很多很多的錢,卻捨不得花。有時候,他會告訴我哪裡的東西好吃,每一次,我都發現,那裡的東西不是好吃,而是便宜。

後來有一陣子,我忙著寫稿,三個月沒見過他。等我忙完了,想要找他,他卻已經不在了。那時候,他才四十出頭。

我常常想,要是他早知道自己那麼年輕便患上不治之症,他還是會這麼吝嗇嗎?

每個人對金錢的態度也不一樣。他喜歡儲錢,儲錢的時候覺得快樂,那麼,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之前,他至少是快樂過的。

愛儲錢的人不會明白有些人為甚麼老愛花錢,愛花錢的人也不會明白有些人為甚麼光看著銀行戶口裡的存款數字就覺得心滿意足。

我得承認,我愛花錢。我也得承認,這種作風或許是錯的。我常常笑著跟我的朋友說﹕

「我老了也許會很慘呢﹗到時候,錢都花光了,不知道怎麼辦。」

然而,這是我的性格,改不了。朋友說﹕

「你花錢的方式很放縱自己。」

我笑笑說﹕

「你可不可以說是浪漫?或者說是任性呢?」

我的算術很差勁,又害怕數字。別人找我做事,我往往不好意思開口問對方會付多少錢,我也不好意思追稿費。但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虧了本。人生這一條數,每個人都有計算的方法,不管是浪漫還是放縱,是任性還是率性,是盈還是虧,也許,性格中早已有定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835133

 回應文章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說 我也害怕
2007/04/02 00:26
       你這位朋友的遭遇其實我看來有點觸目驚心,雖然不想當錢奴,但是非自願卻又好像無可奈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天不足 後天可調養
2007/03/23 09:45

人生這一條數,每個人都有計算的方法,不管是浪漫還是放縱,是任性還是率性,是盈還是虧,也許,性格中早已有定論。

您說的真好!

"也許"已是"定數"

若屈於"命",何妨設法提高自己的"運"呢?

理財老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怪妳
2007/03/22 19:43
錢是明白人用來騙笨蛋的東西。
錢是上等人用來騙下人的東西。
錢是使用人用來騙服務的東西。
錢是現代人用來騙將來的東西。
錢是發行人用來騙使用的東西。
錢是借款人用來騙放款的東西。
錢是好男人用來騙女人的東西。
錢是管理人用來騙金主的東西。

錢的三態;來,去和餘額。
錢的三招;借,貸和成本。
錢的三味;甘,苦和銅臭。
錢的三願;滾,存和價值。
錢的三色;空,空和無色。
錢的三變;多,輕和蒸發。
錢的三難;賺,守和剛夠。
錢的三法;騙,偷和搶奪。

人,不怕沒錢。只怕不知道錢在那裡!
錢,在那裡?錢在你的口袋裡。
所有的人都想,把它勾引出來。

你愛它,它奴役你。
你不愛它,你奴役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mething in common
2007/03/22 14:07

‘我的算術很差勁,又害怕數字。別人找我做事,我往往不好意思開口問對方會付多少錢,我也不好意思追稿費。但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虧了本。人生這一條數,每個人都有計算的方法,不管是浪漫還是放縱,是任性還是率性,是盈還是虧,也許,性格中早已有定論。’

读这段话,也觉得很像自己,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