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的轉移(「魔」「槍」同人)
2007/04/11 17:09:36瀏覽339|回應0|推薦1

終於有日,坎德人泰索何夫和半身人--亦稱爲哈比人的佛羅多有機會見面了。

當他倆相遇時,半身人因正在辛苦地前往魔多的途中,而沒留意坎德人的突然出現。坎德人則是在好奇地看著四周的景物。

「你好啊!」坎德人經過多日的長途跋涉才看到那麽一個半個人(因爲是半身人??),當然不會放過找他聊的機會。「嘩!看你這身髒兮兮的衣服--你在長途旅行嗎?」

佛羅多被泰斯的大聲問話嚇了一跳。「當...然(心想:你腦袋有甚麽問題啊?難不成我在荒野居住呐?)。」他因行走了非常遠的路程,加上魔戒的那股邪惡魔力的影響而心力交瘁,於是草率地回答了泰斯的問題。這時他再次不自覺的用手摸了摸挂在頸上的鈴子上的魔戒(在和泰斯相遇前他已摸了n次--幸好魔戒未因這而有絲毫磨損--要是普通的飾物已經有一半面積給磨得「消失」了)。

「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只魔王的魔戒嗎?很棒啊!我可否借來玩玩?」看到半身人摸著的魔戒後,泰斯立刻雙眼露出格外醒神的異光。「聽說戴了它就會立即隱形,不知隱了形的感覺怎樣?會否連感覺也消失不見?」

佛羅多一見坎德人接近,立即將魔戒放回入衣領內。他用緊張和警覺的眼神盯著泰斯。

「來嘛來嘛!喔!我拿這只戒指和你交換吧!就借我一次啦!」泰斯看見佛羅多用防禦盜賊的眼光看著自己,感到小小的自尊受到了傷害,於是露出了無辜的樣子懇求半身人答應他的小小要求。他從包包中拿出了一隻純金打造、雕刻著長春藤葉的精致戒指,把它拿到佛羅多的面前。(甚麽嘛......這分明就是坦尼斯的戒指!他究竟何時拿到手的?)

佛羅多凝視著眼前的戒指,但仍然不爲所動。雙方陷入了一片寂靜當中。

片刻,佛羅多舉步向前走,和泰斯擦身而過。「抱歉!我沒有這等空閒來和你做這些無聊的交易......

「等等......」泰斯來不及叫住佛羅多,後者在走過坎德人之後以最高速度逃走,轉眼間已經看不見身影。坎德人無奈的搖了搖頭,把手中的兩隻戒指放回入包包中。

......................................

傍晚時份,半身人找了個算是安全的地方草草的弄了個窩預備睡一覺。經過大半天以短跑的速度去跑長跑,以擺脫那個來歷不明的另類半身人(他從未聽說過有坎德人這一個族類),他已經疲憊不堪了。

「嘿!那個怪人--」佛羅多邊喘著氣邊喃喃自語道,「想要搶我的寶貝魔戒?(啥寶貝--)還早了十年呐!--」他不自覺的想從衣服裏拿出魔戒。

「--以我那驚人的速度和耐力奔跑,即使是飛龍也追不上我呢--......」半身人突然發不出聲響來--他緊張的用手摸索全身的袋子,但怎麽也找不著他那可愛的小小玩意--他的魔戒被人偷了!

另一邊廂,泰斯把玩著一隻新得來的戒指,正努力回想著究竟這戒指是從何而來的。他細心的看著戒指,那只是一隻普通的戒指,一只用金打造的戒指,上面並無任何雕刻。

「這只戒指打造得實在太難看了,」坎德人想道,「這麽粗糙的東西,即使是溪穀矮人也懂造呀!」

良久,他終於放棄了回想得到這戒指的過程,將它收回入包包中--讀者們,你們不用多想了--沒錯,那只戒指其實就是佛羅多遺失了的魔戒。

......................................

就這樣,整個世界的命運自哈比人的手中轉移到坎德人的手中......

===================================================

這個...偶不知怎的無端想了這個......
但不知效果怎樣...

題內話:
喔喔喔--爲啥沒了森姆(SAM)在佛羅多的身邊的!!!
浪:呵呵!就是嘛!就是嘛!(被發現了,沒法)不過他在就沒那麽好玩了--(其實是懶寫多個角色......

 


 

這篇其實是我在2003年10月左右寫的古老舊文了……

因為有網友給我看舊時曾經活躍過的一個論壇的文,我一時興起便順道找回自己的舊貼看看。現在也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不知道有誰略看我的舊文後,能猜到我以前的寫作喜好呢?(笑)

原圖網址:
http://www.theonering.net/scrapbook/merchandise/gaming/view/4630
http://img-nex.theonering.net/images/scrapbook/4630.jpg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88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