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2008/03/23 01:40:18瀏覽416|回應1|推薦4
最近每天起來,都有印象自己有作過夢。

不過每每都只有一些印象:

明明畫面還是有的,卻很矇矓。

說得上看得到是甚麼,卻說不出來那是甚麼。

夢裡總有一個故事在訴說,有始有終有過程,可是印象比較深的,總是只有某個片段……

不過無論怎樣模糊,記憶中的夢,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就是,我的夢都很複雜。

豐富的畫面,啡黑的調子,四周都好像有事情在發生。

好像自己站在現實中的某個熱鬧街道中,看著各種事情發生,而自己也許還有參與其中。

又好像我事先身處一個全人工製成的場境裡,由某個不知名人物在當編導,預先把路人甲乙丙丁安置在那裡候命,又把主角配角們分別編在那裡的幾個位置,大喊開拍後,我的夢才正式開始發作。

然後街道走完,電影拍成,夢境完結,我的記憶才在那個沒有劃清的界線上開始進行記錄。

於是醒來後,斷斷續續的夢的記憶,殘留在暫時性的記憶裡。

因為記不起來是怎樣的故事,又說不出來是怎樣的故事,只好把暫時的記憶丟到記憶回收站裡,準備隨時正式丟棄,或者將零碎的資料重新撿拾回來,寫到自己的筆記本裡。

  

有人說……

人吃甚麼,就是甚麼。(You are what you eat.)

人想甚麼,就是甚麼。(You are what you think.)

人看甚麼,就是甚麼。(You are what you see.)

也許,還有「人夢甚麼,就是甚麼」。("You are what you dream."?)


200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7188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9 12:40

你的狼好可愛

人夢甚麼,就是甚麼

我覺得夢境裡的物件也算是自己的東西

所以這句話也是正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