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瀏海
2008/08/11 18:12:48瀏覽399|回應0|推薦1
近年老是不想正面面對人群



看著大街一簇簇黑髮 平均分佈在每個角落

公路上又車來車往 灰塵滾滾

就覺得胸前一陣悶熱 好像有點透不過氣來

出門往外走一轉 身上總會塗滿一層或厚或薄的灰油回家 渾身上下也不舒服



外面人山人海 沒有一對眼是可以對得上的

要是一個不小心接觸了 得到的 只是「你的線路不正確 請重新輸入密碼」

或者純粹得到了一個「我見到你」的無意義信息 而對此人們早已司空見慣

走在街上 要是一不小心留意起這個問題時 就會一整個不自在



雖然擠到同一個挾小空間時 情況會變得嚴峻起來 大家都總是找到方法應對

只要稍微讓眼睛待機一下 或低頭沉思 或看看書報雜誌

或眼神散渙 看著某個沒有人的方向 加入耳朵的行列投進隨身聽的世界

或拿出最新的彩屏電子遊戲機 跟電腦打個你死我活 旁人的生死跟自己再也扯不上絲毫關係

千變萬化的方法 讓核心問題下沉至深不可測的海底之中

這對於眼珠幾乎停不下來的我來說 有時反而覺得看到問題的自己才有問題似的



本來自己就不太喜歡跟人一同擠在過份熱鬧嘈雜的人群之中 加上其他種種原因

為了過濾部分不必要的眼神接觸 修髮時總是不覺留下蓋眼的瀏海

重重的簾幕垂下來 不時謝絕了外人無心的短暫連線

反正那零點零五秒的接觸 無法讀取雙方腦海中的任何事情

更重要的是 可以免去了「我看見你」時可能附帶的誤人訊息



「你看甚麼看」





後記:

其實間中也有想過把瀏海剪短 不過很難剪到一個能滿足自己要求的髮型......

所以分個界就好了 還是算了吧= =





附上一格塗鴉

朋:幹嘛留著這麼長的瀏海?

我:嗯?

朋:(豎起食指指著)像個猿人一樣~(大笑)

[ 註:以上為某狼假想情境。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212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