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三)當「鬼」遇上鬼
2008/03/07 00:17:40瀏覽377|回應0|推薦2
  如果你問我,當鬼遇上鬼的時候會發生甚麼事?雖然我是能見到那種東西沒錯,但也只能答你一句,我不知道。

  就在我認識了影不久後,我首次遇上了叫做「鬼」的物體──在此再提醒一下,影曾自辯過他並不是鬼──一個穿著灰藍色連身裙的小女孩。我這樣清楚地說出她的身份,是因為她的本質就如同一般流傳所說的那樣,是半透明的,而且還會飄浮在空中,也曉得穿越牆壁。

  那天是十月初旬,我放學後如常用眼神和在校門外等候的影打了個招呼,然後一同走路回家。一路上我們沒有說過甚麼話,只是靜靜的走著。不過我感覺到影似乎和平日有點不同,因為他平靜的臉上首次透露出半點興奮,走路的動作還很輕盈的樣子。

  『影,究竟有甚麼事情值得讓你這樣高興的?』我在心裡問他。

  『哦,你察覺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影的聲線比往常提高了少許,話也說得快一些:『那麼,你想知道是甚麼事情嗎?』

  『……不想。』影出現在我身旁已經是一個怪現象了,我敢肯定由他發現的,準沒甚麼好事。

  『是嗎?』影有點失望的低下了頭,不過他很快便把頭抬起來繼續說:『可是她想你知道啊。』

  它?

  『那個經常徘徊在你身邊的小女孩。』

  甚麼?「它」是小女孩……還要是經常徘徊在我身邊的!我立刻停住腳步,張大雙眼向四面八方巡視了數週,連天空地板也看了幾遍──如果真的有小女孩跟在身旁的話,怎麼一直以來我也沒發現?

  『別四處亂看,她在這裡啦。』影沒好氣的叫住我,並用手指了指他的右邊。我這才發現原來他身後一點的地方,正站著一個高度只及影大腿左右的小女孩。她正小心翼翼地躲在影的身邊,小手抓緊影的褲管不放,一副害怕的模樣直瞪著我。

  奇怪了,剛才明明沒有人的……

  『小薇,跟小哥哥打個招呼吧。』影無視我那像超人十字死光一樣強大的詢問眼神,轉頭向小女孩笑了笑道:『不用怕,他人很好,不會傷害你的。』

  小女孩聽後,在影充滿鼓勵的眼神的催促下,才老大不願意的從影身後站出來一點,低著頭向我輕聲說:『我、我……雨、薔薇,少哥哥……好……』

  『呃……你好。』我感到自己的臉變得異常僵硬,但還是努力擠起了笑容:『……小薇,你叫我阿黑就可以了。』第一次這樣和鬼打招呼,內心當然感到非常不自然啦。

  『來,大家握個手吧!』這時,影突然將我和小薇的手牽起來緊緊握住,並向我(們)宣佈了一件驚人訊息:『小黑,從今日起小薇就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囉。』

  「甚麼!」我被他的話嚇了一跳,張大了嘴巴叫了出來,忘了自己的談話對象根本就不需要發聲的。此刻心裡和握著小女孩的手心一樣,都是透心涼的。小女孩也因為我忽地尖叫起來,急急將我的手甩掉並躲回影的身後。

  『呵,小黑不用這麼驚訝吧。』影失笑道:『我曾經說過的吧,和我相處的這段時間裡,你一定能過一段很不平凡的人生──』

  難道鬼遇上同胞時,都會如此興致勃勃的想辦法留住對方的嗎?──那時我還不太相信影不是鬼,於是連一隻字也沒聽進耳的我,無奈的為那件事下了這樣的結論。



8&9-6-2006
5-3-2008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6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