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二)霉運消失的「怪事」
2008/03/05 13:27:06瀏覽285|回應0|推薦2
  自從認識了影以後,我不幸的人生似乎好轉過來了。一直以來,因為經常遇到霉運的緣故,我被同學們起了個稱號──黑仔。不過反正我的皮膚本來就很黑,所以對這個帶著某種含意的外號沒甚麼感覺,就隨他們喜歡吧!

  「喂,黑仔!近來你的幸運指數好像上升了不少的樣子哦!」身材肥胖的技安高傲的站在我面前,用力拍著我的肩頭說道:「是不是被幸運女神祝福了?是的話也分給我一點吧,咱們是好兄弟不是嗎?」

  「才沒有。」我努著嘴回應道,心想,雖然這陣子沒遇到糟糕的事情是真的啦,不過那個叫做影的怪人明明就是個男的,又怎會是幸運女神……

  認識我一個月以上的人,多少也會知道我這個人有多倒霉──小至因某種原因導致上課遲到,大至被私家車撞傷而骨折(其實也不是傷得很重)……總之每天至少會發生一次意外,或者是遇到一件倒運的事就是了。

  還記得上一次是不小心踩到狗糞後失去平衡滑倒,在跌倒地上前的危急關頭,我一手抓緊了剛好經過身邊的老婆婆的裙子。結果因為將她的裙給撕裂了一大片,我重重的跌坐地上不止,還要被那老人家狠狠的用拐杖敲了腦門數下……嗚嗚,可憐我本來就是個很笨的孩子,現在要變得更笨了……

  『呵呵,你真的有那麼蠢嗎?』影在一旁笑道。『我看其實只是因為你的腦袋比人少一條筋而已罷。』

  ……他這算是在稱讚我嗎?不過有人在旁,我也不便向他這個「隱形人」提出抗議。

  「可是你這個星期以來的確是沒有遇到甚麼倒霉事啊。」大雄一手托著下巴,裝出一副奇怪的樣子道:「這可真是一件不得了的怪聞呢!」

  「是啊,很怪!很怪!」緊跟大雄後面、戴著方形大眼鏡的四眼小子插口附和著,還有兩個不認識的女孩也不斷點頭稱是。

  ……天啊!竟然有人在為我不會遇上不幸而感嘆著,這究竟是甚麼世界?

  「你們……都說夠了吧!」我有點不滿的叫道。「沒事的話快讓開啊!我還趕著回家的說。」只是說語帶諷刺的話就算了,還要一起攔著我的前路,這是甚麼意思?

  「啊?你說甚麼?」技安似乎給我的話惹火了,舉起雙拳揮了幾下道:「你想嚐嚐吃拳的……」

  『哦,來了嗎。』在旁看戲的影的口中忽然冒出這樣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然後,就在技安的話說完之前,技安的母親竟然出現在我們眼前,一聲不響便將想動粗的肥小子拖離現場。那兩個女孩不知為何也趕緊跟著她走了。

  呼,又一件將要臨到身上的倒霉事,在發生的前一刻毫無預兆地突然給別人阻止了嗎……等等,我好像應該感到慶幸才對吧。

  剩下來的四眼小子見勢色不對便拔腿就逃,大雄見狀也對我聳聳肩,苦笑著道別離去。我轉頭看了影一眼,只見他默默目送眾人的離去,臉上仍然掛著那意味深長的笑容──



2/6/2006
2/3/2008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66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