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四)有了妹妹的生活
2008/03/09 00:37:35瀏覽359|回應0|推薦1
  『小薇,你這是在做甚麼?』突然感到臉頰一陣冰涼,我打了個噴嚏,睡眼惺忪的半張眼,映入眼簾的是再熟識不過的半透明小女孩臉龐。只見她一副好奇的樣子,小手正在我的臉上不知在摸索著甚麼。

  認識了小女孩以後的一個多月裡,她成為了我的天然鬧鐘,而我每天早晨起來一開口便是說這一句話。然後一整天每隔一陣子就要問她一次,都快變成我的習慣了。

  其實最初我也不是問得很頻密的,而且一向寡言的我也沒有那種能耐,不厭其煩地時不時問女孩相同的問題。可是她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舉動,實在讓人放心不下,結果就是這月下來,我每天說話比以前多了。

  『……水。』唉,又是那種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回答了:『水水。』

  那究竟是甚麼意思?她想喝水?

  『她在說你啦,』影的頭忽地從床邊冒出,差點把我嚇得往身後的牆上撞去:『你睡覺時的流水量還真多哦。』

  『是、是嗎?』我趕緊用手將臉上的口水抹乾。

  『現在是甚麼時間了?』

  『七點四十五分。』

  甚麼!『你別說笑吧,影!』那不是說我快要遲到了嗎!天啊!

  我快馬加鞭的換衣服、梳洗一下,經過客廳時隨便拿起桌上一塊麵包咬住便往外衝。「我出門了!」我從嘴角丟下這句話便沒命地向著學校的方向拔足狂奔。

  

  有人說離目的地住得越近的人,越是容易遲到,大概也不假吧。

  到底我還是因為上課鐘聲響了五分鐘後才趕到校門,小休時被罰站了。我有點尷尬的把雙手插在褲袋裡,縮著肩站在黃格內,頭雖然是向下望的,雙眼卻偷偷斜望兩旁,羨慕的看著格外自由自在地走動的同學們。

  「哈!來看看,小黑又被罰站了。」頭上方傳來熟悉的嘲諷聲,是技安一伙人來了。我沒理會他們,繼續裝作呆瞪地板。

  小女孩觀察我們好一會,很快便忍無可忍向我前面的傢伙們裝鬼臉,可是又怕他們,結果只是靠在我的背後裝模作樣。

  「站黃格很威哦?居然敢不鳥我們。」對方見我沒有反應,不滿道。他身後傳來四眼小子和應的聲音。

  「哼,放學後你等著瞧吧。」技安丟下這句話後,我耳邊便傳來嘭嘭聲,同時感到頭頂的壓迫感消失了。我偷瞄一眼前面,只見兩個身影踏著異常沉重的步伐離去。

  『咿──』小薇見到他們遠去,才從我的背後探出頭來,光明正大的向著在前面隨便走動中的人群裝鬼臉,大聲說:『大壞蛋!』她靠著我的力度出乎意料的大,要不是剛才我一直偷偷將重心往後靠,大概會被她推前撞向技安他們吧。

  原本我板起臉打算向這小混蛋興師問罪的,可是當見到眼前的,只是個擁有白裡透紅圓臉蛋的小女孩,加上由不善梳理長髮的我替她紮得歪掉的兩條小馬尾,隨著她的動作而搖晃起來,模樣可愛又有趣極了。

  「噗。」我忍不住笑了,為免被旁人發現異樣,我努力不讓嘴巴兩角向上翹。

  這時候影適時的參一腳從附近走過來,輕拍一下小薇的小腦袋,安慰她道:『好了好了,你看,壞蛋都被你嚇跑啦。』

  『影,剛才你去哪了?』我好奇問道。

  『沒,我只是閒來無事隨便在校園裡兜個圈子吧。』影聳聳肩。

  『回來時見到有老師在你不遠處的地方經過,然後就是你和我剛才那番對話了。』我和他的雙眼對上了,只見他眼神充滿著一貫神秘的笑意。



14-6-2006
3,4-3-2008修文及續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67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