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美容
2007/11/10 01:52:47瀏覽308|回應1|推薦4
這篇文是三年前我在某個論壇活躍時寫的東西,最近重返那裡,想要回味一下以前的足跡時剛巧尋著的。

記得那時的我主筆惡搞文,可完全忘掉曾經寫過這篇文,大概是因為它源自當時突起的靈感,而那種靈感往往會像蜻蜓點水一樣,只能引起波瀾,不會留下痕跡吧......

想不到在美容廣告在現實世界氾濫之前,偶已經想過那種東西......不知道該說是好笑,是諷刺,是有趣還是怎樣。



註:這是以廣播劇之類的形式寫的創作,大概是當時只為早點將靈感存下而選擇的寫作方式吧。還有,因為那時貼在簡體字的論壇裡,所以現在貼上來前先用人手轉回繁體字(本人電腦裡沒那種繁簡字的轉換功能,而且就算有也未必能將一些字正確地換回繁字)......如有漏網之魚還請告之,謝謝。



在中土世界的某塊大陸,某個國家,某個小鎮,某條大街上。

美容師:(大喊)喂喂!各位女孩少女小姐太太師拉嬸嬸祖母婆婆們~快過來快過來!來光顧我的美容院吧!一流美容技術,包能將恐怖醜女轉化為超級美女!即使是老人也能在霎時間變得青春常駐!!快來呀~~!

女1:甚麼?你真有這麼厲害?哪有這等好事,我不信!

美容師:呵呵,不信?是真是假,來試試不就知道了~?我有一百個百分比保証,絕無虛假!替小姐你美容過後,如有問題投訴過後隨即將美容費用雙倍奉還!

女2:啊?是雙倍奉還啊~~那一次美容多少兩銀?

美容師:哈哈有客到有客到,快請坐--啊,這位先生請借過一下,謝謝~(從袋中拿出一塊方形黑布,張開放在地上路人甲站的地方,剛好夠一個人坐)價錢嗎?只面的話就五個銀幣,全身的一個金幣!

女2:嘩!那麼貴!……不過要是退錢的話,那我豈不是賺了!?(雙眼閃亮光中)(作:這人……簡直是發錢狂一名)

美容師:哈哈~那當然那當然~~………………(汗)

女1:……無聊,我還是走了。(邊走邊碎碎念)在街邊擺檔,連真正的店舖也没個……又穿黑袍的,看樣子根本就像個黑暗魔法師多於那個甚麼美容師嘛…………

美容師:(搖頭嘆氣)嘖,真不識貨。(轉頭向第一位顧客)那麼,你選哪種美容?面部還是全身~~~(作:很怪的選擇……)

女2:唔~我想……面……不,還是全身的吧……也不……還是面好……

美容師:(半跪式面向面前的中年女顧客,笑容有點僵硬)…………(汗)

(十分鐘過後)

女2:……不好意思!我還是決定先做面的好了。

美容師:(打鼾中)……嗯?(揉眼睛)……啊!是,是!面部的~請先付款,一共五個銀幣!

女2:OK沒問題。(付款)

美容師:(把銀幣放進包包中)那我開始了囉。

說著,美容師口中念念有詞,手中忽然透出白色的光芒,在女顧客還未反應過來時就已被白光擊中。頓時她整塊臉都佈滿白色的東西--冰霜。

女2:(雙唇只能張開半cm左右,以極緩慢的速度說話)……這……個…………為……甚……麼……美……容……是……這……樣……做……的……嗎……?

美容師:(點頭)對!我的方法就是這樣--先用冰將你的臉封著,用魔法將你的面部皮膚拉扯直至整塊臉都變得最好看為止,然後繼續將它冰封著,讓它永遠保持青春!不過在完工前你的臉會有半天左右是維持著這個狀態的,請耐心點等候吧!

女2:喔~~……真……的……嗎……?……那……麼……

美容師:(打斷女2的話)當然~~好了,時間不早了,我也要收工回家了囉~有問題下次我開檔時你再來找我吧!(念咒)…………傳送!(原地消失了)

女2:(舉起右手作叫住人的動作)……等……等……我……還……未……問……你……何……時……開……始……在……這……裡……開……檔…………



結果……忍耐了一整天後某中年女顧客才發現被騙,需要到魔法院找高級魔法師將她面上的冰霜解封………………



就這樣,今天這位幸運的女士總共花了十個銀幣。



(舊文發佈日期:Posted: 18-08-2004 12:57 AM)
http://www.cndkc.net/bbs/read-htm-tid-18221-fpage-27.html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36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