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看韓風將為台灣括起寒流
2010/05/23 16:36:25瀏覽503|回應2|推薦23

引用文章韓國霸權在望

  說到韓國ㄚ,韓國的民族意識強,政貪民悍也是世人皆知,但它却能一路步步為營就在不知不覺中像醜小鴨翻身成悍鵝,事實上,台灣却也是大大推手之一呢。

  從今年開始我是一腦子的悶,一肚子的氣,眼見台灣食衣住行娛樂的現況,宛如成了韓國代言國,心裡憂又悶,近日再獲悉韓國三星業者的野心投資即將重擊台灣長久以來傲視全球的電子業,然,反觀我台業者却分心於股市的波動操作,坊間百姓也失魂落魄似的守著電視没有什麼所謂的八點檔,簡直是沈浸在全天候的韓情裡,更荒謬的韓人連文化、國史,繼豆腐、粽子,中秋、端午,屈原、孔子,韓人都大言不慚想納原創是來自大韓民國,近日韓人對李白也虎視眈眈,吼,屆時每個人是不是該懷疑先人是來自大韓之說!哎呀,想那先人有知也會申請專利的。

  小女子我,10年前因經濟因素買了LG洗衣机後,用不到几年雖没故障但操作起來就像坦克車行駛般噪音及震撼,從此對韓貨敬謝不敏,比較之下還是大同、三洋、東元、聲寶好,這是大韓電也比不上的,於是韓商轉嫁五花八門的日用品滲入我台,也托全球經濟的不景氣降低了消費者購買力,車子雙B不再是唯一選擇,韓汽就趁机而起。

  商場無兄弟,去年三星業者來台與我業者搏感情,言誠意正請求相關業者控制產量,免雙方界在供過於求的境域,哇哩勒,言猶在耳,那知返韓之後船過水無痕嘍,如今使出殺手鏩祭出九兆韓元的技能擴產計劃,阿良喂,呆胞ㄚ,尚嘶殺在賣台媚中肥皂劇裡,一點都不警覺人家韓國已店店呷三碗公要蠶食鯨吞我台一向賴以為傲的電子奇蹟了。

  想那韓劇好看也只是二三部,泡菜好呷也是一時興,四G三C好用,汽車便宜,但這些台灣都有實力能凌駕之上的,唉,因著於政治舞台的利害關係欲抵制ECFA的政客,何不把對執政者那亳不手軟的扣賣台傾中紅帽的計謀,轉向去想想該如何抵韓禦台的政策呢。

在拒陸生入境之舉,在撓ECFA之時,當下先想想韓國今日能如此強勢,為什麼台灣不能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2008&aid=4059067

 回應文章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所以......
2010/05/24 17:40

因為韓國政客的政治口水收斂,所以國家能快步建設。

因為韓民向心力強,没有個人主義,所以國家有危難,總有民力撐腰。

因為韓國企業家以專研產業技能精進為要,所以能信心大胆投資擴產建廠。

因為韓國政府比例力援奬勵韓劇生成,所以一部部佳作就此宣揚海外。

.......不過,話說肥來,若沒有台灣電視台的放送,造就了一堆台生韓迷,且加上台內螢幕上的帥男美女大小猩星,不專精演技歌藝而好以緋聞問報.....說到這裡,,,,想到鄧麗君,偶.....鼻兒酸酸,眼角濕濕了.....也忍不住怨台灣媒体業界真不爭氣!

........還有,說到高麗蔘,美粧品,泡菜,遊樂園....仔細檢視,若没玩性特強,買力夠濶的呆丸客去贊助,那氣美排日下的觀光績效能Bling Bling亮嗎?

ㄚ ,說到最令人生氣又好笑的,就是關於我中華民族的風俗、飲食、績優古人,韓人動不動就想搶為已有,實在令人很納悶<<<<雖說好東西要與朋友同享,但韓國人總是以慓悍的民族性待人,實難為成盟友(因此稱不上好朋友啦),所以,韓胞們尼們若不想同化成中華民族,也別搶我古人作先人啊,不然這樣好了,那ㄚ扁和那有諾貝尔奬的怪物,有没有覺得有他鄉遇故知,一樣貪一樣食古不化,那二異類的特性實在不像是我中華民族呢,所以,尼門把那兩領回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