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願 民怨 民愿
2012/05/19 18:20:46瀏覽763|回應6|推薦6

涮!前日雨下的好直接,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我喜歡,雖然南部已成小災,但庶民也不應牽拖老天爺,經驗守則數據已明示:會淹水又不是新奇事。

漲!漲!當油電雙漲一發佈尚未啟動,你譙他駡齊嗆衰,我說奇勒,好人誰不愛做啊,怎不再凍漲呢,把債留給倒霉的下一代吧,厚~怎有笨到不會退一步就濶天空這步數嗎,何苦惹來一身騷。

菜小鷹曰:「民主聖地」在三重;望全民攜手向前守住台灣。

嘿嘿~曾幾何時三重升格成聖地了掐,那果南郡綠綠民主神主牌何時被悄悄挪移了;總而言之,不管是在那兒,籲所謂愛台灣唱民主的遊行者們請且自律,別說好攜手守住台灣却失控成動手火燒台灣,屆時 不是適可而止可善後的!

嘆,有人當了官是腦滿腸肥趾氣揚,有人是未老先衰莫可奈。

唉,民願過大,民怨過久,民愿過多;

哇哩勒,於是 小人再當道,劣鼠伺機又橫竄!天啊天啊

--------------------------------------

馬:過去4年 對自己有4個「不滿意」

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最近的政策造成民眾不便或不安,感覺過意不去和不安,對民眾有虧欠。他願意以同理心了解民眾不滿,尊重民眾看法,在可能範圍內照顧最大多數民眾權益。

連任的馬總統明天就職,在民進黨519大遊行出發之際,馬總統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馬總統說,過去4年之中,他覺得有4件事情做得不滿意,包括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和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而讓民眾不了解。

他說,最近的一些政策,造成民眾不便或不安,他感覺實在是很過意不去,「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安、也感到對民眾有所虧欠」。

馬總統說,改革的道路都是走上坡,不好走,為了台灣的前途,有些政策不能等,但他一定會尊重民眾的看法,在可能範圍內,照顧到最大多數民眾的權益。

>>>>>>>>>>>>>>>>>>>>>>>>

世界在變! 台灣3總統都做了些什麼.......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1012.6.19

李登輝執政初期,經濟是照著國民黨既有的藍圖,譬如為避免被邊緣化,1990年元旦即以台澎金馬關稅領域的名義,提出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前身「關稅貿易總協定」。同期間,台灣也尋求加入亞太經合會 (APEC),這在1991年得到實現。

這時台灣仍主要依據經濟理性進行經濟決策。但方興未艾的台灣民主化運動,包括解散萬年國會等,李登輝的興趣很快轉向,他更專注所謂民主化與本土化的政治工程,而荒疏了經濟。

例如加入APEC的第三年,1993年APEC部長級會議,他請江丙坤發表「階段性兩個中國論」,到了1996年他當選首屆民選總統,幾個月後,即宣布「戒急用忍」政策。

就算官僚部門苦心孤詣地提出包括海、空運中心在內的「亞太營運中心」計畫,但這個雄圖大略,卻被次年的「戒急用忍」徹底澆熄。1996年是個分水嶺,自此台灣即無經濟政策可言。

陳水扁上台執行的是比「戒急用忍」更徹底的鎖國政策,搬出「一邊一國」、「正名制憲」等劇烈的政治運動,讓民粹狂潮四處肆虐,所有的經濟政策幾都是口號,例如像是要讓亞太營運中心復活的「全球運籌中心」,在拒絕推動兩岸直航的現實下,只剩下蒼白的造句,配合這個概念進行的一次與二次金改,則成了貪腐後門。

馬英九試圖回復1995年以前的自由化路線,上任後立即推動兩岸直航,兩年後又簽署兩岸經合架構協議,當協議完成簽署,正是意味「戒急用忍」這個迷亂思維的終結。然而,李、扁兩人掘開的政治海溝太深,馬英九的每一個自由化政策,都受到強烈的杯葛,舉步維艱。

美牛案被在野立委霸住主席台而無法議事,就是一幅清楚的圖像,全民深陷於認同的魔咒之中,對理性的政策嗤之以鼻。但三任總統如此鋸箭式走法,深切地反映台灣發展面臨的深層困境,下一步踏向何處,台灣不能再徬徨下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2008&aid=6465166

 回應文章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正義 !豈能畫餅充飢!
2013/04/20 17:55


憲法第四十八條總統誓詞:

「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

該誓言全文很短,值得國人,尤其阿扁及其支持者重讀。

阿扁二○○○年和二○○四年風光地向全國人民宣誓了兩次「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現在扁迷們憑什麼反而要以阿扁當了兩任總統而要給予前總統受刑人「禮遇」和「特權」?

不要忘了總統是「國家主權的肉身象徵」、是「國家安定、團結的磐石」、是「國家公義的守護者」,總統如果犯了侵犯人權(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序言)的「貪汙罪」是國恥!還有臉要求禮遇嗎?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3-04-27 22:33 回覆:

嫌培德不好?去龜山島好了!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蛇鼠一窩
2012/08/02 22:12
張花冠300萬、陳明文100萬交保 2012.8.2
檢方掌握張花冠的資金流向,將張花冠女兒曾郁嵐、國會助理袁雅蓮、維信國際公司董事長楊愛仙、周憶筠等四人,同列洗錢案被告;十五名被告中,被列為貪汙的有陳明文、張花冠、張景森、潘忠豪、嘉義縣政府前城鄉發展處長劉培東、承辦人湯新安等人。
嘉縣府弊案 張花冠妹遭收押
檢調發現,張花冠的么妹、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張瑛姬(五十一歲),與縣府綜合規劃處科員邱豐銘在勞務採購案中扮演要角,張和邱涉嫌為教授與廠商牽線,由廠商支付教授每人每次三至五萬元酬庸,讓特定廠商得標,有研究生幫教授代收賄款,還以為是研究費。

地方人士表示,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張瑛姬,原本在姊夫曾振農(張花冠已病故的丈夫)開的台灣涼椅公司擔任業務副理,陳明文當選縣長後轉到縣長室擔任秘書,並擔任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兩年半前張花冠當選縣長,她擔任民間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與民進黨有拼?!
2012/07/05 16:55
【聯合報╱黑白集】2012.07.04

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貪汙,令人深惡痛絕。但貪汙犯像蟑螂,自古已有,永難絕跡。

不過,台灣只要能做到兩件事,就不容這些貪汙的蟑螂肆虐橫行。一、司法嚴明中立,見蟑螂就打;不論它是藍蟑螂,還是綠蟑螂。二、藍綠政黨應知廉恥,皆以反貪腐為黨魂;黨內出現蟑螂,應當全力「滅蟑/克蟑」,並向社會認錯道歉,至少要以「本黨反對黨員貪汙」向社會交代。

林益世出包,馬總統出面表達「遺憾與抱歉」、陳揆亦帶著江副院長公開表示「痛心/遺憾/抱歉」,國民黨開除其黨籍;林益世本人則以書面聲明,承認錯誤,願意面對司法、接受法律制裁,並將不法所得悉數繳交。

馬團隊的動作被譏為「切割」,其實,承認錯誤並公開道歉,這可說是「概括承受」,而不是「切割」。否則,倘若馬政府在此時,竟暗示林益世是遭「政治謀殺」,並呼籲重視「司法人權」,那就聽起來格外刺耳了。至少,馬團隊現在的態度是:國民黨反對貪汙,林益世貪汙應面對司法制裁。

至於林益世的說詞,亦有人譏為換取同情的訴訟技巧。但他願意認錯、道歉、悔罪,總比把案子說成「政治獻金」來得像話;且他自認對不起長官同事,也總比非把整個國民黨團隊拖下水懂得江湖道義。

從這兩天民進黨對林案的「仁義道德」大放厥詞,可回想民進黨對扁案及黨內其他貪案的迴護包庇,迄今不認罪,不道歉。以民進黨的標準,不啻是:林益世貪汙才叫貪汙,陳水扁等人貪汙,則是為黨、為台獨而入罪的烈士!

宇昌案還在特偵組偵辦中,且看民進黨屆時怎麼說。對了,林益世案,五天搞定;宇昌案為何睡了這麼久?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2-07-05 17:54 回覆:

人在做,天在看,紙包不住火,太陽底下没有不可說的密秘!

太肆無忌憚了,人心之醜陋,實令人感慨。

是台灣司法不足以重,以致貪扁之事群尤效之?!

自信自大貪婪不正之心蒙蔽了"借鏡 "之智。

好笑立法院,不知在立何法,修何法,一眼望去皆貪婪妄法之徒!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別再玩了啦
2012/06/11 00:15

哇,會不會太誇張ㄚ,北台艷陽高照,南台却造大水

酷熱的大氣層下無敵女金剛星期六終於不支,被擺平了

昏睡24小時后不藥而醒,所以說嘛,休息是最好良藥。

只是南台防大雨的良方在那呢,家裡又没大人了嗎

是又去哦伊睏還是混到北台來遊行避雨呢?!

治水專家們!別再以豪大雨為由來推託了,趕快想想法子吧。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姿意妄為 無恥國賊
2012/05/21 20:04
檢方查出,陳水扁侵占、隱匿文件數量高達1萬7375件,其中3419件屬國家機密。
檢方指出,陳水扁在民國97年3月總統大選後,為繼續掌握擔任總統時取得的公文及機密資料,做為私人用途,竟指示幕僚,將執政8年期間國安會、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及調查局等單位提供的重要文件,全數打包運往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卸任總統辦公室。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2-05-21 20:28 回覆:
陳水扁在總統任內蒐集公文,卸任前一天囑咐前辦公室專門委員陳心怡趁總統辦公室無人的空檔,指示工友將17包公文偷渡到扁辦

分別於2008年5月6日到16日,四度將己裝箱的文件送到扁的總統辦公室,並將紙整齊地擺在事先訂作的木櫃上,在扁卸任前一天即2008年5月19日,趁辦公無人的空檔,找來數名工人將打包好的17箱機密文件,於下午2時許全數運到扁辦。

/////
如此笨賊!亦或是以為天下還會是他的,犯罪心理動機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