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電小二─請鼓勵腳踏實地的玩樂達人
2009/05/19 05:08:27瀏覽1110|回應11|推薦52

請閱讀趙四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jamiechao/2959887

英美兩地的小人物選秀賽「Britain's Got Talent」、「 America's Got Talent」已經辦了兩三年,參賽者和觀眾支持的熱度始終有增無減,非常熱鬧。參賽者都是名不經傳的小人物,卻懷有比天高的夢想,希望藉著選秀節目展現實力,為自己圓夢。而旁觀的小觀眾們,真誠地為表現出眾的參賽者吶喊加油,希望他們真能爬上天梯,摘回天上最亮的星星,證明小人物也有出頭的一天。

這一季英國選秀賽已經出現好幾個令人驚豔的參賽者,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十七歲、人稱「英國大嬸」的蘇珊‧玻友(Susan Boyle)。她試鏡表演的片段,據說網路點閱次數已破億。她的樸素外型和華麗歌聲,實在反差太大,固然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主因;但她那一句「我以前沒有機會,現在機會來了,希望一切改觀」,實在道盡小人物渴求伯樂的心聲。

電視是現代伯樂,給了小人物成名的機會。網路部落格也是另一個伯樂,門檻甚至比電視更低,連試鏡都不必,只要會敲鍵,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格主,可以到處去串門子、參加部落格活動、人氣比賽,投票拉票拜票謝票。

有人覺得這樣的世界太虛擬,身份可以作假,人氣可以作假,沒有太大意義。我卻覺得這個虛擬世界有其真實面,因為這個世界大家都可以進去,可以參賽,可以當觀眾,也可以當評審,意見表達相當直接。做過的事總是會留下痕跡,一個部落格是不是用心在經營,圖文是不是認真撰寫、有創意地表達,在按下「發表」的那一剎那即見真章。

這次「時尚玩樂達人」活動就是一個「見真章」的最好例子。誰灌票、誰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電視讓大家看到蘇珊大嬸的歌唱實力,「時尚玩樂達人」活動也讓大家看到有實力的達人在何處。電小二,希望你是伯樂,希望你也看到了。

**********************************************

店東回信了:

您好:

謝謝您的來訪。

「時尚玩樂達人」的活動範圍設計主要鎖定在udn相簿中,
目前活動已進行一段落,本站人員正在處理得票數統計,
可能的舞弊狀況參賽者必定會受到本站剔除得獎資格。

預定將於2009.6.1公佈得獎名單,敬請加以稍候,謝謝。

***********************************************

各位關心趙四的朋友們,店東「補洞」了,快去看吧!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act_voyager_vote.jsp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v3630&aid=29621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喜歡
2009/05/23 21:52

衝人氣比第一的活動

畢竟拉票強的人不見得有實力

班媽很有正氣!可佩!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4 07:55 回覆:

趙小姐的魅力,讓很多格友想幫她說說話。

辦這種衝人氣的比賽方式,結果衝出一堆烏煙瘴氣,何苦來哉?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洞
2009/05/23 00:59

洞是補了!不過那些作弊的人呢?是否也該嚴懲?

特別是之前”後來居上”的嚕嚕咪

二年前能獲得第一名 , 是否用同樣的手法?

而且 , 票數為何說變就變 , 這也是很令人質疑的問題

票數變動那麼大 , 表示之前那些ㄚ貓ㄚ狗ㄚ魚的票都是灌水的嗎?

之前活動初期我就多次留言給電小二&電小E ,

我”提醒”他們 , 這個活動有許多不合理ˋ不公平的地方

可是他們也不採納我的意見 , 最後竟然還有”後來居上”的爛戲

不過 , 換個角度想 , 如果嚕嚕咪不使出這種”澳步”

進而引起那麼多的反彈聲浪 , Jamie也無法”實至名歸”

第一名有可能還是嬉爸那些”1級過客”……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3 01:45 回覆:

參加比賽之後才發現比賽不公、主辦單位又不妥善處理,而且爛戲一再重演,真的是會讓人非常生氣。

店東如果還要辦類似的活動,實在應該廣納網友建議、記取錯誤的教訓,擬出一個公平合理的比賽規則,讓贏家贏得過癮,輸家輸得心服口服,觀眾看得開心,店東也可贏得佳評如潮。要不然每次辦活動都招來炮轟隆隆,何苦呢?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嬉爸&嚕嚕咪
2009/05/21 20:25

我之前在別的blog提出他們養的小狗像雙胞胎

結果嚕嚕咪就把那篇文章刪除(二年前參賽得到第一名)

還好我有先存檔 , 請大家比較一下

另 , 嚕嚕咪二年前參賽紀錄 , 請看下方連結

http://act.udn.com/kuso/index3.html

請看一下帳號nickychang2000 , 二年前udn辦的的比賽 ,

第一名得主---cutienicky與嚕嚕咪應該是同一人吧!

這個2級生 , 二次比賽都得到不錯的名次

嗯……真是個高手啊!(灌票高手)

另 , 如果我沒記錯 , 當年第一名的獎品也是照相機喔﹗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2 08:49 回覆:

你「蒐證」工作做得真好!

店東好像「補洞」了,快去看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9/05/20 14:51
ㄟ, 前兩名並不精采(就是很納悶怎麼多票), 縱使得了獎也會被唾棄的。

城邦啊, 我的眼並不盲。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23:46 回覆:

妳若有空,看一下除了趙四的前十四名,會更納悶的。

謝謝來訪!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20 12:39

謝謝來訪和推薦!!我也過來拜訪您,並推薦您的Blog,繼續加油!!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23:49 回覆:

你這隻貓,還真會扭,可以去選秀,我一定投你一票!

謝謝推薦!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就等到6/1號吧
2009/05/20 05:06
我們就等到6/1號吧  看到後來真的是超級不爽的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06:56 回覆:
靜觀其變吧。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有義
2009/05/19 15:02
情義相挺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03:44 回覆:
路見不平,希望店家願意把洞補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感
2009/05/19 13:41

給你用力的鼓掌。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03:40 回覆:
謝謝,大家都挺腳踏實地的人嘛。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鼓勵 !!
2009/05/19 10:49

第十九班辣妹真是友情有義, 讚啦 !!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20 03:36 回覆:
班嬤我比較雞婆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
2009/05/19 10:02

哎呦喂呀!這怎麼好意思,比賽完了還要讓你麻煩!我已接受到你的真摯友情!但是,我現在必須「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謝謝你!"揪甘心"耶~~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5-19 10:44 回覆:

我純粹以選民立場發言,希望店東聽得進去,下次提供更公平合理的比賽條件,讓大家玩得更愉快。

我記得第一次拜訪妳的部落格,就覺得像閱讀國家地理雜誌,在心裡直呼賺到了!相信很多格友和我一樣,很欣慰聽到妳要「放下」的是比賽結果,而不是相機和筆(電腦),因為我們都很期待很快就能再看到妳的精采遊記,和趙媽媽的溫馨故事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