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001_剪圖刀-FSC53
2007/04/08 09:25:17瀏覽2269|回應1|推薦9
【剪圖刀】
FastStone Capture 5.3 Freeware (2007.02.12)

【功能】
螢幕截取﹐家用免費版。

【檔案格式】
bmp﹐gif﹐j2k﹐jp2﹐jpg﹐pcx﹐pdf﹐png﹐ppm﹐tga﹐tif。

【剪圖方式】
1.全螢幕 2.選取矩形區域 3.徒手畫出任何自然形狀 4.工作中視窗 5.視窗內物件 6.捲動視窗內全頁物件

【使用方法】
1. 啟動後在螢幕上顯示一排工具列之小視窗(圖1)﹐要剪取圖片時﹐以滑屬左鍵點取其工具按鈕即可開始。
(圖1)
2. 可將該視窗最小化﹐其縮小圖示會顯示在工具列右下角﹐小時鐘之左﹐(圖2)﹐完全以熱鍵控制。 (圖2)

【特點】
1. 除一般螢幕截取程式所具有之全螢幕和選取矩形區域之剪取方式﹐可以徒手方式畫出想要的自然形範圍﹐將不要的部份摒除在外。最迷人的是其剪取捲動視窗內全頁物件的功能﹐對某些內容或圖片因太大致無法在螢幕內完全顯示而須拉扯上下左右捲軸的網頁或工作視窗﹐亦只要輕點一下即可完全剪取下來。
2. 不用時將其最小化﹐只佔用極少的記憶體﹐按下設定之熱鍵即隨時可用。
3. 完全Free免錢的﹐又簡單好用。

【附加功能】
1. <放大鏡>。像我這種573﹐老眼昏花﹐螢幕上常有很多細微處看不清楚﹐按著滑鼠左鍵即可將該區作倍數放大和上下左右手捲動﹐放開鍵即恢復原狀。
2. <選色棒>。此功能可點選螢幕上任何地方的顏色﹐或在其全彩色盤上選取﹐顏色的16進位代碼可Copy至剪貼簿上﹐以html語法寫網頁內容時不錯用。
3. <編修>。剪取圖片後存檔前﹐邊修功能有一些簡單好用的功能﹐如寫字或加文字標題和系統日期時間﹐圖邊框非直線處理和加陰影等﹐還有畫筆和箭頭等工具。

【驚惕】
很多網頁和網路相簿如Xuite等﹐都設有鎖定右鍵和不能另存圖片功能﹐碰上這支剪圖刀﹐彈指之間就完全被剪取去了。要秀出來給人看又不讓人存檔的內容﹐如果太相信網站空間提供者所標榜的功能﹐可能那天發現根本鎖不住時﹐恐怕恨不得一頭去撞螢幕。

【免費下載】
< FastStone網站>
http://www.faststone.org/
<按裝軟體 1.4Mb>
http://www.faststone.org/DN/FSCaptureSetup53.exe
<使用手冊/英文版pdf檔 0.8Mb>
http://www.faststonesoft.net/DN/FSC_Tutorial.pdf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001_剪圖刀-FSC53
2007/12/09 19:11

感恩好友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