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002_買菜能五年不付錢嗎?_061029
2006/10/29 11:48:16瀏覽505|回應0|推薦6

▼ 061027﹐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下達軍購案最後通牒掀波瀾,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時以買菜比喻,台灣向美國下單要買軍購已超過五年,「這就像是你到菜市場去買菜,點菜後五年不付錢,天下有這樣的事嗎?」。

【孔明】
治大國若烹小鮮﹐買軍備如上菜市場﹐真乃國之善宰也。

【陸遜】
到菜市場買菜﹐了不起三五百塊。若軍購像買菜千元有找﹐早就當捐獻給不一定行善的慈善基金會﹐現金給付了啦!

【楊修】
管仲於桓公﹐善於輔佐之宰相也。鴨霸胃王之善宰﹐把幾千億當三五百元花﹐善於宰割百姓如於菜市場殺雞宰鴨也。

【曹操】
吾亂世奸雄﹐大漢跛鴨獻帝之善宰也!若非有吾﹐早已幾人稱帝﹐幾人稱王了?

【蔣幹】
喂!喂!Wait!什麼的什麼嘛!第二次上場還要先自我介紹呀?我~蔣~~~
幹!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