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104_若非有孤創意無限_100902
2010/09/03 00:40:22瀏覽554|回應0|推薦28
▼ 100901 【聯合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語出驚人:「無薪假這個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他指出﹐金融風暴時﹐企業推動無薪假制度﹐讓企業不必一時間拿出大筆現金作資遣費或退休金﹐讓勞工維持勞保﹐也穩住了將來回任的最優先權利﹐政府真心感激。...

▼ 100902 【聯合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無薪假理念應得諾貝爾獎」一說﹐引發勞工團體抨擊「在傷口撒鹽」﹐要求吳揆下台負責。吳敦義昨天喊冤﹐強調自己沒有失言﹐他還長嘆一聲說﹐「這種苦心孤詣﹐怎麼能算是失言?唉!老天吶!」...他還反問:「這怎麼會算失言呢﹐這種創意怎麼會是失言呢?」...

▼ 100902 【聯合晚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提及無薪假是創意、可得諾貝爾獎﹐引發爭論﹐吳敦義今天表示﹐如果因此引起外界不同解讀﹐他要表達歉意﹐絕對沒有惡意。吳敦義說﹐關於無薪假的問題﹐他肯定無薪假勞資雙方配合和體諒的精神。從勞委會及主計處統計﹐失業率爬升到6.13%﹐若把科學園區及工業區放無薪假放進去﹐失業率會更高。...

--------------------
【曹操】
孤﹐姓曹﹐名操﹐小名阿瞞。意思是說要操弄天下﹐就在一個'瞞'字。
人說孤挾天子以令諸侯﹐孤說若非有孤﹐則天下不知已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不知可有無義小弟會頒個諾貝爾創新理念獎給孤?

【賈詡】
吾主曹丞相臨終之際﹐夜夢三馬同槽而食﹐問吾是何吉凶。
吾豈敢洩漏天機謂之司馬懿、司馬師和司馬昭這三隻貪吃馬正在啃食曹家天下﹐乃騙之曰 '馬象徵祿﹐三馬即表示祿位將晉升三級。' 吾主大喜﹐對吾賞賜有加。
殊不知他既不願稱帝﹐又已位居人臣之極﹐當然只有死路一條才可能祿位晉升三級。嘿﹐吾既識得天機﹐斷言他之必死﹐又不實言惹禍﹐更獲得賞賜。
此非創新理念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