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002_新娘水噹噹
2006/05/05 00:21:48瀏覽718|回應2|推薦19

j002_新娘水噹噹_060505

日前在聯合報上看見一張照片﹐一隻鴕鳥還是什麼的﹐脖子破了一個大洞﹐還拼命吃東西﹐但剛剛入口的東西卻大部份都從脖子洞口掉落出來﹐幾個獸醫正在研究該如何幫它縫治傷口。

這樣的景象﹐你會聯想到什麼呢?
我聯想到台灣有句俚語:'新娘水噹噹﹐庫底破一孔。'

--------------------

以一個月入3萬的單身者來說﹐年所得36萬。
可扣除的有︰1.免稅額7.4萬﹐2.標準扣除額4.4萬﹐薪資扣除額7.5萬。合計19.3萬。
扣除後年所得淨額為16.7萬﹐稅率6%﹐須繳稅︰167000*0.06= 10020.元。

月入3萬在台北﹐能過怎樣的生活呢?扣除房租、吃飯、交通費、水電瓦斯費、電話費﹐還能剩多少呢?還漏算了什麼﹐過年總該孝敬老爹老娘一些﹐平常父親節和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也該繳納一些吧。然後接到同學朋友結婚喜帖﹐只好印章店刻個 '查無此人' 橡皮章來蓋﹐然後再投郵筒囉﹐不然能如何?

善良國民﹐賺錢繳稅原本理所當然﹐只是﹐只是:
不小心看到年所得幾百萬的老板﹐所須繳的稅﹐竟然區區幾千而已。
不小心看到以千萬或億計所得的企業主活高官政要﹐所須繳的稅﹐要說嗎?再說下去就要用頭撞螢幕了。

稅法不合理嗎?聖人如王建○都說 '惡法亦法'﹐再怎麼痛也是要繳的咩。
只是﹐只是:
為什麼我們辛苦血汗錢養的政府官員﹐低能到只會制定惡法?

--------------------

小時﹐對新娘的形象總覺得無比神聖﹐無法理解漂亮婚紗禮服內的破褲子﹐倒是較年長玩伴解說:人們只見漂亮新娘婚紗﹐只要新郎不在意﹐干他人屁事。
想想也是﹐只是﹐我又有新的疑惑﹐新娘禮服能穿多久呢?

********************
※ 今天(060518)在聯合報上又見類似鳥照片﹐特再補上。※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26232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娘水噹噹
2007/11/19 21:06
好可愛的畫喔!
AShing(AShing789) 於 2007-11-21 00:27 回覆:
可愛的心
看見可愛的畫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明白
2006/05/09 01:57
那麼多精品店能在台灣存活
都是什麼人去消費啊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