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001_五月花嫁
2006/05/02 00:41:32瀏覽577|回應0|推薦14

j001_五月花嫁_060501

5月1日﹐報繳稅開始。

繳稅﹐你聯想到什麼﹐失血?鵝毛?鵝被拔毛﹐痛又失血?
我聯想到嫁衣。

嫁衣﹐你聯想到什麼﹐新娘禮服?鵝毛編織的新娘禮服?雪白浪漫的鵝毛編織的新娘禮服?
五月新娘多浪漫呀!我卻聯想到左冷禪與燕南天。

--------------------

古早古早以前﹐女孩子學女紅﹐就是要為自己的終身大事縫製一套嫁衣。
穿上自己縫製的嫁衣嫁給心儀的如意郎君﹐自是人生一快。
如果辛苦縫製的嫁衣被人拿去穿了嫁人﹐叫做 '為他人做嫁衣裳'。
如果連原要跟自己結婚的郎君﹐被人穿上自己辛苦縫製的嫁衣嫁了﹐叫做什麼呢?
所以我聯想到左冷禪﹐多年苦心籌謀的五嶽劍派盟主大位﹐竟然給落荒逃命的岳不群坐了上。

為什麼又聯想到燕南天呢?
這要從金庸笑傲江湖轉折到古龍絕代雙驕。
移花宮邀月宮主﹐移花神功獨步武林﹐吃定天下﹐連號稱天下第一劍的燕南天都無法勝之。
燕南天失足於惡人谷﹐當了20年植物人﹐醫療過程中意外的從醫療之道體悟到一套嫁衣神功﹐恰恰是破解移花神功的剋星。

養小鬼行五鬼運搬的移花功﹐盛行於朝廷官邸後宮內院與議會殿堂﹐被拔毛的小老百姓們﹐就僅能從看他們汲汲營營半輩子到頭來也只是在為他人做嫁衣裳而出一口氣罷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25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