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它是蛇-5145_蛇弄_071007
2007/10/07 20:49:23瀏覽410|回應2|推薦16


今天我家開始下雨。
昨天柯羅莎強颱﹐風狂雨強﹐我家外面下大雨。

樓下的太太可能有燥鬱症。

上週日下午依約要到我房內鐵書櫃下抓水賊﹐全副武裝喔﹐與她先生提著一大水桶、拖把和幾條抹布﹐就差沒穿青蛙裝。
我本來不想開門的﹐惱其一方面求我讓其進來找賊﹐另方面卻到管委會那邊投訴說我不修屋頂。當我說要請管委會的人來作見證﹐不要跟我玩兩面手法﹐樓下太太就發飆了﹐拉大嗓門說:'你知道他們那些人有多官僚嗎?我......'。

我終於開門了﹐不然我就得聽她一大串既長又不時倒帶的控訴。
幸好樓下先生都不吭聲﹐當苦力耗盡全身吃奶力﹐才將鐵書櫃挪轉幾公分。鑽頭探看﹐牆面地面就只有類似磁磚在春轉夏之季節變換反潮狀況外﹐沒半滴水。

樓下太太直問︰'那我家天花板滴了半桶水﹐哪來的?'
呵!我又不是神探李昌鈺。
樓下太太再追問︰'那你哪天要修屋頂?'

--------------------
修者﹐長也。修蛇﹐是一隻很長很長的蛇﹐有些古書上稱其為 '長它'。

修蛇本是一條龍﹐渾身藍色﹐就是天空藍的藍色﹐所以它一直認為它才是正統的天龍。後來不知怎的得罪天帝﹐被拔角去足並貶黜到人間﹐從高山爬到平地跟森林或沙漠﹐最後到了洞庭湖﹐發現湖水深邃蔚藍﹐既夠讓它容身﹐又能當它的保護色﹐就此定居下來。

當羿來到洞庭湖﹐憑著他能分辨出天藍與水藍的差異﹐以及蛇藏身處湖水波紋的不同﹐很快就發現修蛇的藏身處。
羿拉弓上箭﹐疾速射出。
沒中。
再射﹐又沒中。

因箭在水中有折射作用﹐加以湖水波浪的牽引﹐箭都失去準頭。
羿不愧是羿﹐弓上三箭同時疾射而出﹐施展其三箭三鵰神技。
可惜還是沒中﹐修蛇水中龍游勝似鵰飛。

羿再上箭﹐這已是最後一支的保命箭。
本來此箭不輕易射出的﹐但想此箭較重較不會受水內波動牽引﹐且箭上綁有天蠶絲﹐萬一沒射中還可拉回來。

天可憐見﹐這箭總算射中了﹐洞庭湖水面已被血水染紅。
可是羿使盡全力也無法將箭拉回。
原來箭射中修蛇尾巴﹐修蛇忍痛奔游﹐將箭上天蠶絲纏繞在湖內礁石上﹐所以任羿再用力也拉不動。

僵持好一陣子﹐修蛇從水內望見岸上已無箭可射的羿﹐窮極無聊到手頂著弓﹐腳踩在弦上﹐以身體將弓撐成滿月圓﹐像鄉間小孩將身體彎在車輪內﹐玩起滾圈圈遊戲來了。

修蛇尾巴捲住礁石﹐身體挺直﹐緩緩浮出水面。
張開大口﹐口吐蛇信。

曾經整條船﹐連船帶人就這樣被修蛇一口吞下肚。
羿連人帶弓﹐總長度都還不夠它牙縫寬呢。


(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西行者(寄望一片彩雲藍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也被樓下的太太來抓水賊
2007/10/16 23:43

曾經,也被樓下的太太來抓水賊

那時並未下雨

結果是熱水管年久銹蝕

找人重新拉了條不銹鋼水管,樓下的太太就沒再來找水賊了

AShing(AShing789) 於 2007-10-18 18:45 回覆:
邊間 臥室 外牆
離廚衛很遠
沒任何管線經過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蛇弄
2007/10/08 19:43

DSCN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