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點投書:「殺虹儆誰?」,剖析民進黨的恐懼
2022/09/28 11:49:06瀏覽664|回應0|推薦17
孫恭正

宅神朱學恆爆料,民進黨內部消息下令全黨回防新竹市,要打掉高虹安,並懷疑新竹市一定有什麼東西會「動搖黨本」。從近期的新聞研判,朱學恆的話並非空穴來風,究竟民進黨為什麼一定要打掉高虹安?新竹市又隱藏了什麼秘密,會讓民進黨害怕「動搖黨本」?且聽筆者分析如下。

新竹市歷來在選舉中缺乏民眾及政黨關愛的眼神,因為它太小了。新竹市不只面積小(22縣市中倒數第三),人口也僅45萬人(排名14),比起六都而言,差距實在太大,難怪很少有人關注新竹市的選情。但這次不一樣了,炒熱新竹市選情的正是「抄跑達人」林智堅。

林智堅先是為了連任倡議「竹竹併」,在鬧的滿城風雨後,又「棄竹愛桃」要選桃園市長。論文抄襲被踢爆,棒球場傷人事件,再遭台大與中華大學雙殺後,灰頭土臉的退下來,卻還敢公開露面替沈慧虹站台,民進黨新竹市長的選情不崩盤才怪。但輸掉新竹市有那麼嚴重嗎?

新竹市的老大是民進黨的總召柯建銘。「柯家班」簡直把新竹市當成禁臠,對新竹市予取予求,就像「惡狗護食」一樣,誰也別想搶新竹市。但高虹安代表民進黨角逐新竹市,讓柯總召的如意算盤一夕破滅。高虹安太優秀了,高學歷、高顏值、加上超高戰鬥力,初入政壇就與高金素梅並稱「立院女戰神」。這讓名不見經傳的沈慧虹,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為老柯和小智守住新竹市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要說丟掉新竹市,頂多也只是「動搖柯本」,怎麼會上綱到動搖黨本呢?那就要看看高虹安的「老闆」是誰了。高虹安有兩位老闆,一個是從政後的老闆柯文哲,另一位則是從政前的老闆郭台銘。柯文哲已經表態參選2024總統,而郭台銘的意向,至今仍是個謎。

如果說2022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相信沒有人會反對。2024藍綠白三黨候選人,民眾黨由柯文哲出馬殆無疑義,民進黨鄭文燦因力挺林智堅,及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倒塌事件,可以說已經出局了,剩下的就是賴清德及陳建仁。蔡英文雖屬意陳建仁,但賴清德恐怕難以擺平。國民黨人氣最高的侯友宜及盧秀燕,若順利連任成功,參選總統勢必遭人詬病,因此參選機率不大。同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手握提名大權,又心心念念總統大位,因此只要朱立倫繼續坐在主席寶座上,朱立倫絕對會提名自己參選

民進黨最怕失去政權,依照目前情勢判斷,柯文哲參選2024頂多能拉抬一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選情,離當選總統還差一大截。國民黨的侯友宜聲勢看好,但朱立倫會幫民進黨解決侯友宜,因此民進黨也不擔心。如果三黨候選人是朱立倫、柯文哲、賴清德或陳建仁,那麼民進黨可以說穩操勝券。對綠營而言,唯一的變數是郭台銘,倘若郭台銘以無黨籍參選,透過連署造勢,那民進黨想繼續執政就難如登天了。因為台灣絕大多數的選民,已經厭倦了政黨惡鬥,都想要有一個新人帶動新氣象,而郭台銘就是唯一人選。

在民進黨看來,高虹安若拿下新竹市長,無疑對郭台銘的參選2024注入一劑強心針。倘若郭台銘當選,民進黨這些年幹的那些骯髒齷齪的勾當被挖出,而郭台銘又是無黨籍,民進黨沒有理由託辭政黨惡鬥,這才是讓民進黨夜半驚醒的噩夢,以及輸掉新竹市會「動搖黨本」的原因。

老話說得好「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對付高虹安,目的就是「殺虹儆郭」。哪怕郭台銘就算早已心灰意冷,不願再蹚政治的渾水,但也阻止不了民進黨「作賊心虛」的惦記。民進黨「殺虹儆郭」的詭計,千萬不能讓他們得逞,既然民進黨要把新竹市當成選戰的關鍵指標,高虹安能否勝出,就是民眾對民進黨做出的審判。新竹市的鄉親,看你們了!

*作者為退伍軍人,曾為證券專業經理人,教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721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