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嗆中央戰略錯!柯文哲:報明牌報上癮 2年才發現講不下去
2022/06/08 18:27:33瀏覽377|回應0|推薦16
嗆中央戰略錯!柯文哲:報明牌報上癮 2年才發現講不下去

2022-06-08 17:02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北北基桃疫情洪峰已過,屢屢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下來將投入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痛批蔡政府,指國家犯了最大的戰略錯誤。柯文哲說,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把握,所以推一個衛福部長上去,每天報明牌,後來發現,他每天報明牌喊加零,聲勢還不錯,後來就上癮了,結果現在每天報明牌,報了兩年,才發現講不下去。

柯文哲說,面對疫情,一個政府要處理防疫、還有紓困、振興及轉型,這是政府要處理的四件事情,不單單只有防疫,所以未來兩年後,回來看台灣的防疫戰略,政府犯的最大戰略錯誤,就是怎麼會讓防疫去當總指揮,這是有問題的

甚至柯文哲也提到疫情,「超前部署也不必要,適當部署就好」,因疫情秋冬會不會反撲?他也完全沒有把握,因為兩年前,大家信誓旦旦打滿兩劑疫苗打七成就不用戴口照,群體免疫,不過後來發現,「天啊,我打滿三劑竟還感染,只是症狀比較輕」,他無法預估會不會還出現新的變種。

柯文哲提到,防疫紓困振興轉型,國家犯的最大戰略錯誤就是沒有做到轉型,他舉印度為例,趁疫情E化發電子身分證,危機就是轉機,作為國家轉型,結果台灣的三倍券還在用紙張,沒有利用這個機會趁機做必要轉型,兩年後再回來看,我們犯了國家戰略錯誤。

柯文哲說,還是那一句話,活在世界上,每天有新的問題,本土今天新增八萬多人,境外確診僅幾十人,純粹科學考量,這個狀態下,做邊境管制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裡面比外面還髒,管制什麼?

尤其現在確診隔離七天,入境也不分青紅皂白要隔離七天,這邏輯很奇怪,是不是國外進來的百分百都是確診者,當然不是,沒有那個道理,對於現在國內感染嚴重狀態下,入境要關七天政策,科學上是站不住腳的。

柯說,若疫情出現問題,北市府讓衛生局長當總指揮,你覺得呢?今天討論紓困,減租要減多少?還有社會局、教育局要管制到什麼程度?這哪是一個衛生局長可以解決。只要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所以就是認真過每一天,儘量快樂每一天,每天有新的問題,就去應付它,理性務實科學,認真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就好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749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