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結婚三週年紀念
2006/08/25 10:49:25瀏覽2494|回應6|推薦28

時間過得真快,今天是我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才覺得來日本是不久之前的事,轉眼間就過了三年。三年前因為老公要調回日本總公司,我也決定要為愛走天涯,於是拋爹棄娘,告別親朋好友,毅然決然就把行李收一收跟著老公過來,開始我的婚姻暨海外新生活。現在仔細想想,當年真是勇氣百倍,什麼都沒想,就這樣來了。沒去想可能一輩子都會住在外國,永遠與親人分隔兩地;沒去想一句日文都不會的我,要如何與人溝通?沒去想除了老公之外,一個朋友都沒有的我,要怎麼拓展個人生活圈?沒去想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的我,要怎樣在異鄉自處?沒也去細想生活習慣,民族文化都有差異的兩人在一起生活後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與衝突‧‧‧‧只想著我要跟著這個人,跟著這個在我爸媽面前保證會給我一輩子幸福的人。這把輸多贏少的賭注,我願意用我的人生一次唆哈,賭了!!
 
我想,我應該是貨真價實的好命公主吧。老公溫柔體貼,任我予取予求不說,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也甘願成為我的出氣筒,一句話也不吭聲。來到陌生的國度,依然被新的家人與親戚捧在手心呵護著。在完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莫名其妙的就變成所有親戚中的人氣NO.1,著實讓我受寵若驚啊。婆家沒有女兒,公婆對我簡直比對他們兩個兒子還要好,不但媳婦應該盡的責任都讓我免了,還對我是有求必應,比神仙還靈。老公公司的同事也很照顧我們這對國際結婚的夫妻。怕我沒朋友會寂寞,紛紛介紹他們的太太給我認識,太太們人也都很不錯,常常邀我到外面吃飯逛街,讓我多認識認識東京和一般人的生活情景。開始上日文課以後,也在學校認識一 些很好的朋友,老師對我也是照顧有加,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人事物,所有讓人會擔心的問題,我幾乎一個都沒有碰上。總之,在這裡的生活,我適應得好到超乎自己的想像。或許是因為住在東京吧,在這個大城市,吃喝玩樂,生活機能,應有盡有,樣樣不缺。不過物價跟生活費可是貴得嚇人呢,稅金的名目也是多到不勝枚舉,老公的薪水差不多快要有一半都繳稅繳去了。老公的薪水雖然不能盡情揮霍,但至少基本生活都不成問題,也算是無憂無慮。
 
結婚三年來也不盡然全是好事,從前認為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是再自然也不過的小事,在這裡卻是難能可貴的幸福,甚至成為我最大的冀求。每晚等著不知幾點才能下班回家的老公,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煎熬,即使已經結婚三年了,到現在還是不能習慣。昨晚提早一天和老公慶祝結婚三週年紀念,兩人舉起香檳,對著彼此說:「慶祝結婚三週年,但還是請繼續多多指教。」嗯,如果命夠長的話,希望能年年慶祝結婚紀念日,慶祝50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415721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的太太
2006/11/23 04:49
要忍受一個人在家這麼長的時間,真是為愛走天涯....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點..
2006/10/12 00:06

那家~真ㄉ是睡覺用ㄉ囉! 好辛苦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6/10/08 23:01

結婚以前我家的開飯時間是六點半, 全家一起開動。嫁來日本才真正知道日本人對工作是有多瘋狂。我老公回家的時間平均是11點左右,所以要跟他一起吃晚飯簡直是種奢求

謝謝你的來訪與推薦,很高興可以跟你做朋友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寫的文章我知道原因了
2006/10/07 01:56
因為我以為日本男人是沒有"爸爸回家吃晚餐"的觀念...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命
2006/10/07 01:52
就我認識的日本太太中, 妳的確是最好命的ㄝ
好奇他是何因沒法回家共用晚餐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羡煞
2006/09/01 23:58

難怪妳敢取名叫好命公主。

妳家人看到妳這番告白,一定放心多了。

要繼續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