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行-為了觀賞阿勃勒及鳳凰木
2008/06/12 12:28:23瀏覽1500|回應1|推薦23

連續欣賞了蝶非小姐的兩篇創作「東海大學 鳳凰花開」及「夏日午後的急金雨-阿勃勒」,讓我興起了要去賞花的念頭.

上週六(7日)上午我們下了台中,剛下中港交流道,在中港路靠近新光三越百貨

的路上,遠遠就看到了黃澄澄的花在向我們招手,上次蝶非小姐碰到的是驟雨,

這次我們碰到的是大太陽,台中的陽光果然很熱情,阿勃勒,我們來了!

我們先到五權西路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就在旁邊的停車場,兩排亮黃的阿勃

勒在陽光下更加耀眼↓

                            

 瞧那滿樹的長長穗狀花序,像瀑布一樣宣瀉而下,是那麼的讓人震憾,讓人驚豔↓

                            

在停車場我們拍了不少照片,正好太陽公公也暫時躲到雲層後面去,

還有些許的涼風徐徐吹來,?落的「黃金雨」正好落在肩頭落在臉上、髮上,

讓我們享受這難得的幸福和美好,不是嗎?

         

在美術館園區裡,我也看到了「緬梔花」(這也是拜讀了蝶非小姐的大作-夏日

香氣-緬梔與小白宮後,才知原來那花兒叫做緬梔花),不過也拍到了粉紅色的,

不知是否都叫「緬梔花」↓

        

        

 我們在美術館逛了逛,進去館內參觀了一些展覽,真為台中人慶幸,有這麼

 好的美術、文化展覽場所,真是假日休憩的好去處.

        

 用過午餐後我們又轉往東海大學,為了是要尋找那蝶非筆下那似紅火焚焚的

 鳳凰花,我早就想目睹如一樹火球、如森林燃燒熊熊大火般的盛況,無奈

 我們來晚了,而且上星期中南部都在下大雨,我早就猜想繁花是否已被大雨

打落,只剩綠葉而已,果然到了校園,已沒有蝶非文中所拍的,一幕幕火紅的

景象,只有零星的殘紅,掛在樹梢↓

            

 我不免失望,勉強的拍了幾張照片,在校園和教堂逛了一圈,心中在盤算著,

 期待明年一定要早點來參與這鳳凰花開的盛會.

(東海大學校園一景,緣色隧道)↓

        

 (東海大學的校舍建築很有特色)↓

         

 (路思義教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952878

 回應文章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花人
2008/06/16 11:30

謝謝你這麼大力的幫我打廣告 好感動

也謝謝你讓我看到藍天版的阿勃勒  消了心頭遺憾

同是愛花人 互相串門子傳遞花訊 真是件美好的事

另外 那粉紅色的花也是緬梔  比較不常見喔

竹子(AAC3343) 於 2008-06-16 17:02 回覆:

我是應該要謝謝你的,我每次我都是跟著你的腳步走的.

我的文章比起你來,又是差多了!

多多來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