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開了 小綠綠也來了
2021/02/17 02:45:17瀏覽3337|回應0|推薦109

元旦期間的強大寒流使得今年櫻花提早開花,但開花後接下來許多天的好天氣氣溫太高很多地方櫻花都是花葉並長的現象開花不久就隨之凋謝櫻花花期跟著縮短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櫻花開了小綠綠也來了,竹子除了愛拍花之外,也愛學人家追逐花間的小綠綠,雖然相機、鏡頭都很陽春,這半個月來除了拍花也拍了許多小綠綠活潑的身影手持沒有腳架沒有大砲也能拍到也算運氣好啦,挑一些照片與好朋友們分享

1月31日~中正紀念堂 :

 聽網友說雲漢池畔2棵小富士櫻開了吸引許多綠繡眼來吃花蜜,午間趕緊背著相機來到,果然見到2棵小富士櫻初綻,很多遊客爭相拍照,今天光線不錯一旁也有多隻腳架大砲候著

 想要拍小綠綠卻又羞於將陽春的傢俬見人,只好躲在另一旁等候,時間是過了中午,以為小綠們吃飽午休了,沒想到等候不久來了一群約莫67隻,我由於沒用腳架可以跟著鳥兒移動,因此也稍有收穫,但是一會兒小綠綠也一一飛走了,只好再等看看,我大約站了一小時拍了4500張,看看覺得還可以就回家了,因為鏡頭焦段不夠都有裁圖放大

2月3日~也是中正紀念堂

這幾天天氣很好,只是想來拍宮粉梅聽聞大忠門進來左側草地的山櫻花開了也有小綠綠來拍完之後順道走過去瞧瞧,四周已有數隻大砲和幾個跟我一樣手持相機的女生等候著,我很自然的加入戰局,這裡有櫻花78棵,小綠們會轉移目標飛到另一棵,我也跟著跑,還好略有展獲,因為櫻花太高拍的不理想

2月12日大年初一,我家附近仁愛公園 :

從臉書"我是永和人"社團得知公園櫻花開了也有小綠綠來,中午閒著沒事就拎著相機過來公園櫻花好幾棵但都不高,不知小綠們會喜歡哪一棵 ? 原來是在一棵高大的茄冬樹旁小綠們吃完花蜜就躲到濃密的樹蔭叢中,站了約一小時,也是拍了幾百張,回去當然也刪了很多

實在很喜歡綠繡眼小小綠色身軀搭配紅色櫻花,但牠們都是過動兒不肯安靜的站立著,因此也能拍到牠們許多不同的姿勢,可愛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5645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