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限定》大溪九月雪
2019/09/17 00:03:00瀏覽3472|回應0|推薦124

       位於桃園大溪與新北市鶯歌交界大漢溪畔的中新里是台灣最大的韭菜專業生產每年八至九月下旬時當地盛產的韭菜花成熟開花,形成一片片純白夢幻的韭菜花海,在藍天白雲下隨風搖曳,搭配著後方綿延起伏的山景,拍照起來非常夢幻,每年這個季節總會吸引無數遊客和攝手到這裡拍照

       節氣已過了白露,炎熱的夏季即將步入尾聲早晚已能稍為感受到微涼的秋意,網路已陸續傳來大溪韭菜花的訊息,而且聽說今年大鶯路黃色小屋周圍因為輪種稻田沒種韭菜花,所以今年要拍韭菜花要到大漢溪畔大鶯路1320巷的中庄,翻翻我自己的賞花拍花花曆,好像好幾年沒再來中庄拍韭菜花,於是約了幾位好攝朋友在中秋連假前一天,行程還包括到龍潭的「大平紅橋」和「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我們由大鶯路1320巷進入中新里,從車窗望出去二期稻作插秧後,現在已長成綠油油一大片了,稻浪隨風緩緩擺動,一群白鷺鷥悠閒的散步稻田間,一幅幅美麗的田園風光呈現眼前,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在這幽靜的鄉村氛圍裡 不久之後就看到一片雪白韭菜花海,而且已經有不少遊客來到了 

       今年韭菜花季活動有別於往年規劃了4個主題專區 :  彩球、愛心、LOVE、好韭不見,在花田裡擺設不同的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一般遊客應該很喜歡,可是我實在不喜歡,覺得破壞了韭菜花田的淳樸氛圍

      這一區是彩球專區花田裡豎立著好多五顏六色的彩球,您覺得美嗎 ?

      一般韭菜花田都是以成片的竹林當圍籬防風,這裡種了整排的紅色朱槿,盛開的紅花搭配雪白韭菜花田,好看  

      接著來到「陳五常祠堂」路口的花田,這一區是愛心」專區,已有不少人在花田裡拍照了

     今天老天爺賞臉給了適合拍照的藍天白雲,可是天氣真的好熱

       盛開的韭菜花像是為大地舖上了一層雪,人稱「九月雪」,是大溪每年秋天最迷人的景緻 畫面既壯麗又浪漫置身雪白花田中,彷彿是一次視覺與嗅覺的清新之旅。

        由許多白色六瓣的小花組合而成的韭菜花,像張開的小傘一簇簇開在綠油油的韭菜田裡,遠看有點像繡球花,小白花匯聚成一大片白色花海,讓人再次體會到「數大便是美」,因此有人說這是大溪一年一度的「九(韭)月雪」,聲勢頗為壯觀。

        天氣實在太熱又靠近中午,不想再走到其他2區,產業道路旁有小區的花田,映襯著藍天白雲反而躲開惱人的電線電線桿

     其實中庄韭菜專區這裡交通有些不便,除非是開車或騎車來,最方便的是從鶯歌騎乘Ubike來一邊騎車,一邊徜徉在白色花海裡,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田園風光,更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而且自行車道可以銜接龍潭三坑老街、石門水庫等景點,因此花季時常會見到不少騎士結伴騎車來賞花 

      在龍潭午餐後一行人驅車來到附近的「大平紅橋」,這裡也是我一直想來但都沒成行的景點

      大平紅橋座落在龍潭區三坑村,建於1923年為紅磚堆砌而成五孔半圓紅磚橋故名紅橋因建築材料中有使用糯米又被稱糯米橋潺潺溪水上佇立著一座牆面斑駁的古老紅磚橋,彷彿向前來的旅人訴說著他的故事呢!

     目前龍潭區公所於大平橋周邊興建親水公園,搭配農村意象之雕塑、浮雕、解說牌,成為一個完整的歷史建築休閒園區。

 

     看到溪水還算乾淨,大太陽下與好友們玩起了慢速水流溪瀑,沒有腳架效果還是不佳 

       步道旁綠意盎然的稻田,好美的鄉村景致怡人心胸

      大平紅橋是可以走到三坑老街的,但單程就要4公里多這種大熱天走來會讓人受不了的,我們還是開車來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占地約為3.8公頃,位置是在石門水庫大漢溪畔。這裡有廣大的生態湖及大草坪,公園內草木扶疏,並且規劃了休憩涼亭、木拱橋、戲水渠道等設施,民眾可以來此散步、野餐、休憩讓人人都覺得又方便又有趣。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在日據時期是渡船頭,後來因為河道淤塞、水運沒落及砂石盜採等問題破壞了自然生態原貌,相當可惜。幸好之後由營建署重新規劃設計,將石門大圳的水源引入,並且很努力地打造出豐富的水岸生態。現在,這個生態公園也成了桃園人假日的新寵兒。

        已經是下午23點了還是太陽高高掛豔陽穿過公園的大樹灑落草坪鋪成美麗的光影,在草地上小憩一會,涼風徐來,舒服得讓人不想離去

       看著草地上飄落許多小黃花,抬頭仰望台灣欒樹初開了

       原來秋的腳步已悄悄來到,是否該收拾起夏季懶散的心情好好給自己加油一下 ?

~  竹子.2019.09.12. 于桃園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2931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