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英語一知半解的鴨子
2010/06/06 23:25:43瀏覽375|回應1|推薦4

偶然的機緣,友人王叔自國外邀請,馬術治療老師來台灣,授業解惑。這是鮮為人知的課目,而王叔本身因事務繁瑣,分身乏術,抽不出時間去接待嘉賓,因緣際會找上我㥃夫妻倆幫忙,對我們來說: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一項嚴苛的任務,語言溝通有很大的問題。在推辭不下,只有趕鴨子上架。對英語一知半解的鴨子,硬著頭皮接下國民外交,司機兼導遊,成員有一對來自芬蘭的夫妻,另一位來自美國,與長住北京的美籍的教師。


  翌日,一行人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芬蘭籍的先生,攤開地圖,問我們身在何處?我湊近一看,馬上傻眼,竟然全是豆芽菜(英文版),幸好以前常登山,對地圖有一些概念,好不容易找到認識我的幾個洋文Yangmingshan National park-就是這裡,我用手指了一下方位,他們欣然點頭。在園區逛了一圈,抬頭仰望聳立的大屯主峰,於是驅車盤旋而上,居高臨下鳥瞰整個台北盆地,淡水河與基隆河像兩條玉帶,在社子島銜接,由觀音山的見証下,自關渡、淡水出海,流入臺灣海峽懷抱。


  車子馳騁在往台中的國道上,一路進駐中信飯店。辨好一切手續,旋即馬不停蹄,來到南投日月潭、文武廟經孔雀園到青年活動中心。由下方磐石營地,走一段環湖步道,用心感受大自然,山明水秀風光旑旎,直至伊達邵德化社。接著粉墨登場是玄奘寺、玄光寺。由庭院俯瞰,日月潭拉魯島,秀麗景緻一覽無遺,碼頭旁阿婆的阿薩姆紅茶、香菇茶葉蛋,讓人垂涎三尺。


  沿著鹿港小鎮街道,進入龍山寺,始創於明朝永曆七年(西元一六五三年),由臺灣佛教開山始祖,肇善禪師所建。欣賞建築與人文之美,老街上的民俗文物館、武廟、甕牆、天后宮都令人駐足;還有許多古早味的小店,讓人莞爾回味。隔壁熱騰騰剛出爐的包子,香味四溢撲鼻而來,已是餉午時分。在田尾花卉庭園飽餐一頓,滿心歡愉奔向最終目的地,二林馬場。

  分別時刻,說出心裡的感謝,我倆如釋重負,結束一段比手畫腳另類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10517A&aid=4103600

 回應文章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_^
2010/07/29 14:50
雖然辛苦,想必也有收穫喔~~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自然意境大個子(A410517A) 於 2010-07-30 13:05 回覆:

當時心裡只有竭盡所能去達成這個任務,不知貴賓們的感覺如何?直到最後一天中午,他們才說出很喜歡我們安排的行程,晚餐時還親手泡了咖啡請我們喝,真是受寵若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