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男吃海鮮粥竟吞到蛤蜊殼,慘割破食道送醫搶救
2023/01/25 11:04:29瀏覽23|回應0|推薦0

高雄市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為了趕上班,一口氣將海鮮粥最後剩下的米飯全吞下去,卻沒想到粥裡混著一個4公分寬的蛤蜊殼,硬生生卡在食道上。男子赴多家診所、醫院都無法取出,直到轉診高雄榮總,才手術成功取出,醫師也提醒,若異新竹會計師推薦物嚴重壓迫食道,恐造成食道潰瘍,甚至死亡。

高雄榮總許秉毅醫師今(28台北記帳推薦)日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有一名男性勞工朋友,把最後一口海鮮粥吞下肚,沒想到突然感到頸部不舒服,疑似有東西哽住,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誤吞下碗裡的蛤蜊,且有4公分大。

以我的認知,小型事務所大概是適合那些「商科畢業想做會計」或是「會計系畢業想洗個會計師事務所經歷又不想去四大賣肝」而且已經對大環境心死的人去做,如果對未來沒有甚麼太大的夢想,商科畢業如果不排斥當會計,去事務所過過水,其實可以增加轉職時面試的機會,當然,以薪資上升幅度來說,四大絕對是比小間的好,說實話,一般小公司給會計薪資低,我聽過有人當會計當了十幾年都只有30K的,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都是為了增加談薪水的籌碼、和增加面試機會而已,不會有人願意一輩子都待在小事務所吧,只能說,如果你今天是個新鮮人,真的找不到工作,或是你在外工作一兩年,想要轉職學點東西,那你可以去小間事務所,做個幾年,不過說真的,台灣商科畢業薪水,在一般公司,真的很低,去事務所,只是賭一個機會罷了。以我之前應徵公司會計經驗來說,有事務所工作經驗,起薪會比沒有事務所經驗的高一些,還有一點,很多公司會計在人力銀行徵人都會希望有事務所經歷,或是要求會報稅,小型事務所經歷雖然不起眼,至少可以給一張門票,而且經過小事務所的折磨鍛鍊,再到其他公司當會計,薪資絕對都比小事務所薪資高。

許秉毅表示,過去有因為吃海鮮粥被魚刺哽到的案例,但被4公分大的蛤蠣哽到的倒桃園會計師推薦是第一例,可能也是台灣首例,提醒大家當心粥裡的「好料」可能會變成「胃腸殺手」。

另外,許秉毅更叮嚀,「食道如果哽到這種大蛤蠣殼還是要盡早取出,以免因長時間的食道壓迫造成食道的壓瘡(潰瘍)、出血及破裂,甚至感染及死亡!」

之前有朋友問我說要如何成立公司,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問題,而且我覺得他觀念非常清楚,而且他也講到說成立有限公司相較於無限公司更有保障且透明化,對於供應商、客戶、投資者而言,有限公司會有比較好的形象,另外假設未來他某天因為一些因素經營不下去了,也可以把他的事業當作是一個產品進行轉售,將公司的所有權賣給其他人,有限公司只要董事會同意,股份就可以自由轉讓,透過股份的轉讓就等於間接間將生意轉售給對方,對比無限公司,投資者都會更願意接受有限公司的轉讓,畢竟如果有人想轉讓一間公司給你,你一定也會考慮公司有沒有潛在債務對吧?所以設立公司就是為了開源節流,所以如果你開公台北市記帳士司是為了長遠的規劃,就建議還是要成立公司,這樣才是對自己事業的一份保障。

總是覺得記帳很痛苦,試個沒幾天就放棄了嗎?記帳城市絕對能讓你感到驚喜!它是一款記帳 APP 也是一個遊戲軟體,能榮獲 2019 年 GooglePlay 台灣等四個地區的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並獲得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全球精選推薦肯定絕對不是沒有原因!這款 APP 以「程式」的諧音來打造計帳的城市規劃遊戲,如同模擬市民般,使用者們擔任「市長」的角色,每記下一筆花費,就能蓋出一棟建築,並且依據消費類別不同,建造出的建築也不一樣,類別包括:食物、飲品、交通、消費、娛樂、居家、3C、醫藥、其他及收入等。當然除了娛樂性質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記帳功能到底怎麼樣,基本上一個記帳 APP 該有的功能它都有,也可指定顯示的貨幣,所以輸入不同幣別的收入或支出,APP 都能自動轉換匯率顯示指定貨幣的數字,另外,基本的每日提醒、收支、起始日等功能亦都支援,也有免費的分類報告及報表統計等財務分析功能,不過如果想要擁有進一步的趨勢分析與支出頻率則就就需要付費,總而言之,記帳城市成功地透過了遊戲功能來輔助記帳新手記帳,讓記帳不再枯燥乏味,立即下載蓋出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美麗城市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e8ddfa5&aid=17814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