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關卡
2014/04/10 23:29:35瀏覽531|回應0|推薦0

上了大學,許久沒開啟那高中的記憶,當初那份全班一起為班網努力,留下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不眠不休地上城邦,衝人數以及與來自各界的姊妹班級交流。

突然上了大學,大家各奔東西,不知大家依稀記得我們度過的點點滴滴?

一瞬間,沒有任何記憶的時刻,就這樣的在大學附近發生了車禍,沒有尖叫、沒有吶喊,到現在事發三月進入第四個月,要面對的其實是自己的心態,大腿斷了一截小腿斷了三截加上粉碎性骨折,一個運動員最重要的就是腳,就這麼硬生生地斷了,媽媽的眼淚、大家的關心、爸爸的奔跑,三年練習的排球沒了!在要上大專盃的夢想舞台前兩天就這麼斬斷了!

在我的同學第二天出院,汽車駕駛人第五天來醫院,努力適應回學校的一切,從外固定到內固定,從內固定到植皮,從晚上自己難過大哭崩潰到強忍眼淚,從大家的關心到大家的言語!

心態不斷轉變,到今天努力地找一個地方發洩,不想再臉書,言論很可怕,同學之間的討論不間段,從照顧到評論,很多事情都只有當事人最清楚,而大家卻冷冷地說著,你們覺得過了!而我是每天面對那醜陋的腳,禿禿的頭,忍受著腳給我的壓力。

很多長輩對我說過,朋友是出事情才知道他道地是不是朋友,兩個月的輪椅兩個月的拐杖,車禍完到法院,只能說司法很死,人脈很重要,口條很重要,閃燈的路口,我看著車但不知道同學有沒有看到,肇事比率出來7:3,汽車只占三,同學爸媽不斷的道歉,而汽車駕駛一副事不關己的中年婦人,到醫院來對我說『不是不來看你而是天氣太冷』這樣對嗎?

長頭髮剃成尼姑頭,眼淚有掉了下來,眼淚會停、頭髮會長,但不了解為什麼那麼的難過。

同學,你知道嗎?你們在議論事情的時候,有個人努力的讓自己成長,你們卻拿著簾刀一刀一刀的砍,差

點截肢的腳,漸漸的好,沒資格怪在我的同學?或許對或許錯!我告訴自己走過我會比你們更厲害!

治療持續中...成長進行式...

同學你成長了嗎?在發生車禍後,不要只會說自己不知道對我說什麼!不要只讓父母處理著,我不覺得我可憐,我會努力地爬回球場,因為那是我的夢想,儘管不會全好!

同學內疚不會讓我比較好,責怪自己我的傷也不會比較好,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對自己負責吧!

阿姨叔叔,知道天下父母心,但是你們也明瞭撞到的人態度惡劣,不是故意要讓他留下前科,知道你們的擔憂,知道你們為孩子的心情,可是我也好不知道怎麼做?叫爸爸別告了?還是讓那惡劣的人知道錯了?要讓同學留前科?還是你們那誠心的賠償?我也好難抉擇?別一直替孩子收爛攤,要他學習吧!

媽咪謝謝妳,三個月前在醫院照顧我一個月。

上大學的同學們!你們還好嗎?

祝福全天下的人健健康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75024&aid=1240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