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助身體健康補益生菌不只是喝酸奶
2018/03/27 16:30:00瀏覽1976838|回應0|推薦0

眾多研究證明,益生菌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不少人只知道酸奶裡有益生菌。其實,除了喝酸奶,還有很多方法攝入益生菌。益生菌推薦

漿果酸奶粥。美國紐約聖弗朗西斯醫院的食療專家帕帕斯建議酸奶和富含抗氧化物的漿果搭配,再配上無糖或低糖燕麥片,便可作為健康的早餐。

酸奶配水果。製作水果沙拉時,用酸奶代替沙拉醬。不過,益生菌不耐高溫,所以不要加熱,以免損失益生菌。

多吃酸菜。酸菜富含益生菌。西方人常吃德式酸菜,最常見的是用圓白菜,或者蘿蔔、黃瓜和秋葵等發酵醃製而成。這種酸菜通常在涼菜里當配料。韓國人的泡菜也富含益生​​菌,美國《藥膳學刊》曾刊文,韓國泡菜也是益生菌重要的來源。

喝點大醬湯。日本的大醬湯、味噌湯也是極好的益生菌美食。大醬、味噌是黃豆做出的醬,富含乳酸菌等多種有利蛋白質消化的微生物。日本有諺語說:“每天一碗大醬湯,不用開藥方”。

其他異國美食。源於俄羅斯高加索地區的康普茶是一种红茶菌;東南亞的發酵豆製品天貝,也可理解成素肉;距今已經有數百年曆史的俄羅斯著名傳統發酵乳酸食品開菲爾。這些美食的益生菌含量都比較高,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

多吃蔬果。一些水果、蔬菜含有較多不能被消化的益生菌,有助於腸道內菌群的生長。青蘋果、香蕉、蘆筍、豆類、大蒜、洋蔥、韭菜、全麥食品都是益生菌的好來源。

益生菌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676b195&aid=11131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