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份子的風骨與高度! 將選舉補助金近1240萬全數捐出,林佳龍的格局將所有政治人物比下去..(下)
2022/08/08 03:25:13瀏覽644|回應2|推薦24
知識份子的風骨與高度! 將選舉補助金近1240萬全數捐出,林佳龍的格局將所有政治人物比下去..(下)
2018/12/06 22:35:26瀏覽601|回應5|推薦46


如今盧秀燕尚未就任市長,就被報導急著與地方勢力進行「分贓」。(資料照)

  

林佳龍希望網友們能和他一起集思廣益一下,提供他一些意見。筆者認為可以在台中火車站建立如同英國海德公園的市民廣場,讓年輕人可以在那裡放言高論,隨時鞭策台中市府的施政,避免台中市府如同以前國民黨主政時的腐敗,或當作年輕人的表演舞台,如唱歌、表演魔術、雜耍、發表詩文或藝文創作等。年輕人若要發表演說或有才藝要表演,只要提出申請,就給予適當經費補助。
 

國民黨人是不會做這種有益於年輕人的事。一旦台中率先做起,必可感染其他縣市跟進。年輕人除了有一表演舞台外,還可以就國內各項政務發表意見,如威權圖騰是否該拆除?為何國民黨歌能當國歌使用?國民黨與婦聯會黨產為何不歸還?歸還後應該怎麼使用較妥?各縣市公務員是否懈怠公務?是否有人貪贓枉法?市府應如何照顧市民?年金制度應怎麼做才合理?
 

英國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有海德公園允許民眾放言高論?幾十年來,台灣從沒有一個縣市敢作,所以許多年輕人都是井底之蛙,只會讀書與考試,缺乏民主意識、公民素養與遠大眼光,以致台北市有某所明星高中生自以為是被鐵架子圍困的高中,卻不知有哪些民主人士流血犧牲,為大家爭取到言論自由,讓她們可以作詩諷刺時政。

 

總之,林佳龍的格局將所有政治人物比下去,未來必將是台灣政壇的明日之星。 

(大學教授)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3136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76600684

 回應文章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入台灣隊是正確的,大者恆大,2024將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招攬更多優秀愛台的年輕人!
2022/08/08 04:09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這個年輕人將加入蔡其昌團隊,期望台中的年輕人可以將與黑道掛勾骯髒貪腐毒瘤連根拔除....
2022/08/08 04:02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93ece7a6) 於 2022-08-08 04:03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9%99%B3%E6%9F%8F%E6%83%9F&client=firefox-b-d&sxsrf=ALiCzsbss6302BOFGw3dr8qR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