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匿疫情,民怨沖天! 滿天烏雲都沈默著..不滿政府隱匿肺炎疫情,北大教授用崇禎皇帝影射習近平....(上)
2020/03/03 03:56:24瀏覽802|回應0|推薦57

不滿政府隱匿肺炎疫情 北大教授用崇禎皇帝影射習近平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2020-02-07 17:58:44更新時間 -

2020-02-07 23:51:00

 

▲孔慶東微博全文(圖/翻攝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已在中國全境擴散,直至 3月2 日為止,全球確診病例89727人, 3061 人死亡,全國有多處城市封城,就連一線城市廣州,也宣布「封閉式管理」,讓人對於疫情實際情況相當悲觀疫情失控也讓中國民眾對於中央極不諒解,認為這是中央習慣性隱匿造成的災難,民怨衝天北大教授孔慶東近日在微博發文,以明朝滅亡前的最後一位皇帝崇禎帝影射習近平,該篇微博文章隨後遭到刪除,但已被不少中國網友截圖,在網路上瘋傳。

 

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2 月 3 日的說法可以得知, 1 月 3 日中國已向美國通報疫情訊息和防控措施,顯示出中共中央早已對疫情有所掌握,但直到農曆春節時,才積極展開防疫行動北京當局對於武漢肺炎的後知後覺,甚至刻意隱匿疫情的嚴重性,直到 1 月下旬官方仍在進行輿論管理、刪文不斷,李文亮等 8 名中國醫生更因揭露武漢肺炎,遭到相關單位警告,甚至被逼寫下悔過書,最終造成這場世界性的災難。現在,許多人把疫情失控的矛頭直指中共中央,認為這是威權政治下的一場「人禍」,而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孔慶東 1 月 30 日在微博發文,裡頭意有所指地寫著,「大順軍的炮聲,已經轟響在宣武門了。朱老師站在太和殿前,最後搖了一遍上課鈴,一個學生也沒有來。老朱知道,該下課了。他收拾好講義,從神武門走出去,來回溜躂了兩圈,然後登上煤山,緩緩看了一陣自己天天講課的校園。滿天的烏雲都沈默著,等待覆蓋他最後一句,正在醞釀的留言。」

 

崇禎皇帝是明朝的亡國帝,即位之時,大明江山已是外強中乾,再加上他用人不善,沒有足夠出色的政治才能,只會紙上談兵。而在個性方面,部份後世的史學家認為崇禎皇帝孤僻多疑、剛愎自用、獨斷專行的個性,也是造成明朝最後滅亡的原因。這位明朝的末代皇帝,最後就是在北京的煤山上自縊而亡

 

 

▲北大教授孔慶東(圖/翻攝孔慶東微博)

▲崇禎皇帝是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圖/翻攝網路)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07/392341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31905240